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蝸牛讀後感

蝸牛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蝸牛讀後感

  張春勤

  每天下午放學回到家,爸爸會拿出一本故事書,叫我選一篇我認為好聽的故事。然後,叫讀我讀給他聽。我不認識的字,他會認真的教我;我心裡有千萬個為什麼,如果我有不明白的地方,他總是耐心的給我講。我和爸爸共讀《故事會》,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昨天,我和爸爸讀了《蝸牛》,小小的蝸牛,它想爬到金字塔頂。它把想法告訴其它小動物,遭遇的其它小動物的嘲笑:“麻雀有翅膀能飛,它都沒飛到金字塔頂;老鼠善爬也沒見那隻老鼠爬到金字塔頂。世界上,能飛上金字塔的,只的雄鷹。雄鷹有矯健的身資,有先天優勢長了一雙翅膀。蝸牛呀!你沒有雄鷹的雙翅,沒有矯健的身資,更沒有天生的氣勢。你能爬上金字塔,那簡直是異想天開。”小小的蝸牛不但沒聽其它小動物的,它只堅信“勤牢也是通往成功的另一條途徑。”於是,它下定決心爬上金字塔。蝸牛在攀爬的過程中遭遇到很多挫折,但卻擋不蝸牛的信念,它掉下來會再爬上去,再掉下來再爬上去……有一天,蝸牛爬到了金字塔的最高點。

  聽了這故事,我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是的,我在學習上是很笨的,但是只要我向蝸牛一樣努力向上,我相信一定會把學習學好。

  小朋友們,金字塔就好比人生的道路,金字塔的頂端就是人生的終點站。在生活中,你也許成不了雄鷹,但你可以做一隻小小的蝸牛。金字塔頂是你的夢想,要知道塔底到塔頂的距離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一步步艱難拔涉。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爬到金字塔頂端。

  小朋友們,從現在起努力學習吧!只要我們努力學習,把成績搞好並不是一件難事。



蝸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極速蝸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