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矛盾與和諧——讀張憶博老師的《贏家思維》

矛盾與和諧——讀張憶博老師的《贏家思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從不經意闖到張憶博老師的博客后,我就被吸引了。首先說明,我很少崇拜誰,更沒有追過星,因為我覺得明星是明星,偉人是偉人,我是我,他們離我太遠了。張老師讓我着迷的地方有:一是她的博文寫得很有思想,並且平易近人,二是她很重視與博友的互動,讓人有參與的衝動。我在她的博客里不但可以學到很多道理,更感覺很溫暖。

  收到張憶博老師的書《贏家思維》有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有寫讀後感,因為一下子腦子裝入許多新知識,有點消化不良,我不知道該怎樣去評價它,我只能說,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解開了我的一些迷惑,讓我對人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

  本來控制型和輕鬆型的特徵,有好多都是相對的,但這些矛盾的特質結合到一個人的身上就形成Y型人,而且Y1型人還是最佳的技術型人才和最好的團隊領袖,這不是矛盾與和諧的最佳寫照嗎?類似的還有倡導型與分析型這兩種相對矛盾的特質混合成的人,不管是X1型還是X2型人,都是很好的人才,感覺太奇妙了。

  如果把人的身體比做計算機的硬件,那麼控制我們基本生命活動的本能就是操作系統,而各種思維類型就像是各種應用軟件,是我們處理事情的習慣和方法,而這三者都是我們天生的,但都需要我們後天的保養或培養,才能更好地利用它們。

  每個人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GFT讓你知道你是誰?你的優勢是什麼?可以做什麼事?該向誰學習?你的成長瓶頸在哪裡?做了適合自己的事或工作,規避了缺點,使優點發揚光大,更快地成功;做了不適合自己的事或工作,優點也會變成缺點,阻礙自己的成長。

  矛盾是客觀存在的,天地如此,社會如此,每個人也如此,如何讓矛盾和諧,還真是不容易。

  



矛盾與和諧——讀張憶博老師的《贏家思維》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