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贏在路上》讀後感

《贏在路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贏在路上》讀後感

  這是一本領導發給我們共享學習的書,還記得當時她描述這本書的作者“很厲害”,看完了以後很震撼。只是這麼多年來,我都不是一個熱愛閱讀的人,所以解壓在我的共享學習文件夾中的2個月後的昨天,才繞有興緻的打開來看了。

  震撼…

  確實,真的需要用這樣的詞。

  尤其是對於我這個與銷售“纏綿”多年的人來說,可以說終於幫助我找到了我沒有成功的原因。

  作者的第一步和我一樣,一樣是個剛大學畢業的小女生,一樣是個熱愛學習的女生,一樣是個勇於嘗試的女生,更和我一樣是個追求成功的女生。然而,現在看來,我們之間有着巨鴻般的差距,而這差距的來源,就是我們每個人從小就學到了的兩個詞,“勤奮”和“鑽研”。

  作者畢業那年,隻身來到充滿夢想的廣州,委與生計,她找了一份車間臨時工的工作,然而她發現一個技術工的工資遠不夠養活自己,而且她也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一天,一位小偷光顧了她,帶走了她身上最後10塊錢,那一剎那,她心底暗自發誓,一定要賺錢,拚命賺錢…

  可是,做什麼才可以賺錢呢?當老闆?當然不現實...

  但同樣屬於做生意的銷售崗位也可以給她帶來豐厚的回報,並且不需要考量她的資歷和身價。

  可是殘酷的社會現實是,她沒有客戶,沒有銷售經驗,只有一錢不值的文憑,還是沒有願意要她。

  於是,她只能選擇迂迴的方式,先找能接觸到銷售的工作,就是銷售總監的助理。

  於是她克服了重重困難,成為了一名助理,在扮演清潔工、端茶倒水小妹和老闆的好幫手之外,她還鑽研汽車知識,並利用老闆外出時的機會進行銷售,沒想到,三個月以內,她賣出了總價高達111萬的3輛本田雅閣,得到了8000元的獎勵,而這是她前一份工作三年工資加起來都達不到的數…

  她發現,銷售是這個世界上性價比最高的工作…

  好景不長,這家公司在她花完了那8000元后倒閉,她需要再找工作。當然,她要選擇銷售,然而,由於生活的壓力,她只能用最短的時間找到了一份賣玻璃膠的工作。

  每天,她和同事們一起出去“考察市場”,炎暑中,當其他人在麥當勞叔叔酣甜的微笑下喝着可樂的時候,她用雙腳走遍了廣州的泰康路市場,詢問每一家的價格,並仔細觀察他們經營的主體…

  看上去,這與她的本職工作無關,可是,在後面的“蹲點”過程中,她利用自己對市場的熟悉為很多客戶提供幫助和建議,從而贏得了與這些客戶做“生意”的機會,就這樣,她再一次出類拔萃。

  作為獎勵,老闆給了她1萬元,讓她獨自去開拓雲南省的市場!

  同樣的勤奮的腳步再次走遍了昆明的大街小巷,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她讓昆明從沒有一個櫃檯銷售她們的產品到沒有一個櫃檯不銷售她們的產品…

  然而,她要的不止這些,她要的是“完美人生”

  於是她承擔了一個新加波潤滑油公司的中國區市場經理,她的足跡他遍了整個中國,在三峽腳下,她用常人無法想象的刻苦感動了當地的工程指揮,獲得了一個“試用”她們產品的機會,她潛心研究自己產品的“專業”,並用不同的服務贏得了第一筆訂單,從此打開了中國市場的銷售之路,再一次,她成功了。

  結婚生子之後,她又想回到工作崗位,思來想去,還是最愛銷售。

  可是要挑戰一下自己啊!

  於是,不懂外語,計算機更是門外漢的她選擇了一家世界500強的外企,去銷售500萬一台的打印機。

  她用驚人的毅力學習英語而且是專業英語的產品資料和培訓資料,學習WORD和PPT,並且想盡辦法,把幾年來都沒有人翻譯出來的英文說明書翻譯成了中文!並且,通過博覽會,搜集了其他同行競爭者的資料並製表分享給所有同事…贏得了所有人的稱讚和佩服。

  可是,2萬元一台的打印機就已經是很好的當時,500萬一台的要怎麼樣賣出去呢,只靠刻苦,當然不行。

  於是,她開始研究自己的客戶,研究自己客戶的需求,研究客戶需要解決的難題,研究客戶拓展市場的途徑和落實方案,並且把這些提供給了自己的客戶,迎來了自己第一台500萬的打印機的成功售出。

  由於在郵政行業的成功嘗試,她成為了電信行業、銀行業、電力行業、保險公司、高校、政府、公安、世界500強的全面負責人,成為10餘個省市的大客戶經理。再一次證明她可以做到。

  而這些年裡,她練就的不止是銷售,同時,她有了很好的人脈網,包括各種高層人士,並且,都對她有着無法言喻的佩服和信任,同時,她也練就了一身非常好的培訓、演講、招聘能力。真正成為了一個受人敬仰的“完美”的人。

  雖然草草,但事實上,從她的故事中,我不僅找到了這些年真正制約我的因素,同時,也實實在在的讓我學到了很多“方法”…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讀完一本書,有這麼強烈的想寫讀後感並真的寫了這麼長的讀後感…

  感謝作者!



《贏在路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贏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