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幸運的小狐狸讀後感

幸運的小狐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幸運的小狐狸讀後感(一)

  四年級九班 趙詠歌

  英國著名作家麥克?莫波格的《幸運的小狐狸》這本書讓我很着迷。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很深奧,對我有很大的啟示,下面讓我來慢慢講述吧!

  書中的主人公比利?邦奇是個有口吃、學習不好的孩子,他被梅嬸嬸領養了,可是仍然沒有個朋友,孤獨陪伴着他。直到比利發現了一個新世界——河岸邊一座廢棄的教堂。那兒有一窩狐狸,母狐死在車輪下,另外三隻小狐狸也難遭厄運。比利決定和他唯一的朋友——倖存下來的一隻小狐狸一塊兒逃生。他即使自力更生也不願生活在一個沒有自由、時刻擔憂的世界里。接下來就開始了他們自己的浪跡天涯。他們吃的是最普通的食物,睡的是最簡陋的地方,可是在最艱苦的生活中他們也是最開心的……

  讀到"母狐之死"時,我的心在悄無聲息地流淚。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既為母狐的死感到悲傷,又為它的死因感到憤怒,同時還為荒地里嗷嗷待哺的小狐狸感到擔憂和同情。

  故事美好的結局是,他們自己創造出了美好的天地。經過幾番經歷,比利留在了一個溫馨的家裡,小狐狸則回到了樹林里,過着快樂、安寧的生活!比利和小狐狸真勇敢!

  讀完整個故事,我開心地笑了,因為比利和小狐狸自力更生的生活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他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故事的主人公——比利?邦奇是我在書中見過的一個最勇敢、最堅強、最聰明的男孩。他與一隻狐狸結伴而行,流落天涯,最終用自己的汗水換取了美好的生活。

  生活中,我們也應該保護小動物。讓它們在湛藍的天空下自由地嬉戲、快樂地生活。比利雖然有很多缺點,但他的愛心卻深深地震撼着我,值得我們去學習!

  幸運的小狐狸讀後感(二)

  李承漢

  這本書很感人,我剛看了書名以為是一本動物小說,但實際上是一個小男孩救了它,而且小狐狸也是遭遇了不幸才變成孤兒的。

  主角比利其實和小狐狸的命運是一樣的。小狐狸遭遇了殘酷的命運,開始它有一個媽媽和三個兄弟姐妹。狐狸媽媽和三隻狐狸被人打死,只有它逃了出來。主角小比利是一個孤兒,一位警察撿到了被遺棄在警察局門口的小比利。比利是不幸的被親人遺棄,就連出生日期也沒有。可他也是幸運的,因為他被救了。但是收養他的家庭沒有一個人喜歡他的。除了收養比利最久的梅嬸嬸對比利很好,可比利卻不喜歡她。但是梅嬸嬸還是每天送他上學,他逃跑的時候第一時間報警……當然,故事中也有很多好人,比如說:喬,威廉,法扎克法官。

  雖然比利與很多人素不相識,但是那些好心人卻一心一意的去幫助比利幫助他度過困難。生活中,我們也要幫助別人。

  這本小說還告訴我們要保護動物,不能隨便射殺動物,因為它們也是地球上的主人翁。所以我們不能隨便砍樹、殺害動物,要學習故事中比利、喬一樣保護動物們!

  《幸運的小狐狸》讀後感(三)

  李浚哲

  這個周末,我認真地閱讀了《幸運的小狐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比利的小男孩,從小被父母遺棄,但是卻有很多人收養他。儘管這樣,比利還是無法融入生活,因為同學們不喜歡他,老師不喜歡他,甚至世界上沒有人喜歡他。

  有一天,比利在散步時發現了四隻小狐狸,它們的媽媽死在車輪下,其它三隻也隨着獵槍子彈的飛出消失了,只剩下了一隻小狐狸。

  比利非常喜歡這隻可憐的小狐狸,他們一起浪跡天涯,相依為命,做過很多搞笑而又美好的事情,最後一名叫作喬的人收留了他們。後來,比利發現小狐狸與自己越來越疏遠了,於是他決定把小狐狸放回大自然。最終兩人都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活得很快樂。

  大家想想比利為什麼會喜歡小狐狸呢?因為他的身世和小狐狸一樣,他們都是從小到大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姐妹,所以他們才會相互依靠、相互安慰。我們無論怎樣都要好好對待他們,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地球的主人。

  我希望大家都和比利一樣,積極地和動物交朋友,也許有一天你就會發現並能找到一個和自己親密無間的動物朋友。



幸運的小狐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