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再被狐狸騙一次,春田狐》這本書。這本書有點厚,因為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和外國作家西頓兩位名人的關於狐狸的小說印在了這一本書上。

  最讓我感動的故事是沈石溪寫的《再被狐狸騙一次》這個故事。因為狐狸看出作者是新來到這個村莊的人,所以才敢騙他。於是,作者想找到狐狸洞。他找到了之後,想得到這個狐狸洞里的狐狸的皮毛。這時,騙他的那隻狐狸出現了。那隻狐狸瘋狂的撕咬着自己的皮肉,流着血,而且把腿骨都露出來了。因為母狐狸正在帶小狐狸逃到安全的地方,所以它想拖延時間。作者幾次想下手,可是因為不忍心,所以會下不去手或戳偏。母狐狸運完小狐狸,這隻狐狸正要和母狐狸一起跑了,突然,這隻狐狸因為身受重傷而倒下了,他死了。這個故事使我感受到這隻公狐狸奮不顧身,努力保護家人的場景,母狐狸應該都在悼念他吧。

  我覺得,公狐狸身上有很多優點值得學習。比如:自己已身處險境還在為自己的家人着想。這本書是真是一些震撼人心的故事呀!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二)

  【再被狐狸騙一次】是作家沈石溪寫的,書中講了作者拿了一隻閹雞在叢林里走,看見了一隻公狐狸癱在地上,口吐白沫,作者想這個便宜不撿白不撿,於是作者放下閹雞,去抓公狐狸,沒想到公狐狸一下子逃走了,另一隻母狐狸把閹雞叼走了。到這我想起了一句話:賠了閹雞也沒抓到狐狸。後來作者又看到那隻公狐狸,作者這次沒有上當,兩隻狐狸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後來作者又一次遇到了這兩隻狐狸。我想:真是冤家不對頭啊。公狐狸又故伎重演,不過這是真的,公狐狸把小腿活生生的咬斷了,作者想附近一定是狐狸的家,作者聽到了小狐狸的叫聲,感受到了公狐狸的父愛,就想了想,有意跟着公狐狸走了,好幾次作者追上來了可老是打偏……

  我們的中國,也是一個友好的家庭,也是一個美好的家園。汶川5.12大地震期間,有一些武警戰士為了老百姓的安慰,在廢墟中夜以斷日地工作,自己卻因為過度疲勞,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還有一些武警戰士,自己的家人在地震中葬身了,卻強忍着悲痛,繼續做好救災工作,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公狐狸的父愛十分偉大,為了小狐狸,寧可犧牲自己,也要讓小狐狸好好的活下去,這使我想到了一個詞:舍己為"人".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三)

  這些天我讀了沈石溪的《再被狐狸騙一次》,被這個故事深深感動了。這篇故事的內容是:作者在西雙版納被狐狸騙了二次。第一次作者以為狐狸中了毒,可以輕而易舉地殺了狐狸,然後拿它的皮到市場上賣個好價錢,可是沒有想到狐狸施了個詭計,反而把作者的雞給偷走了。第二次狐狸施了苦肉計,再次騙了作者。當作者想去捕殺狐狸的妻子和孩子時,狐狸為了妻子和孩子的安全奮不顧身,引誘作者,把作者的視線全部集中到自己的身上,讓妻子和孩子們安全 轉移,而自己卻傷痕纍纍,最後一命嗚呼。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原來動物也和我們人類一樣,有聰明的才智;有豐富的感情。狐狸為了保護家人,竟然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割捨,這可能是我們人類都做不到的。也許我們和狐狸沒有共同的語言,是我們讀不懂狐狸的眼神,可狐狸卻能猜出我們人類的心思,原來狐狸比我們人類更高一籌,以後我會用更明睿的眼光看待狐狸。

  看來,即使是動物,為了孩子也會不惜捨去生命。我跟那位善良的年輕人一樣,也被感動了。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對這對狐狸夫妻產生了由衷的敬佩和欣賞:敬佩它們的勇氣,敬佩它們心底那種與生俱來的愛;欣賞它們睿智的頭腦、欣賞它們遇到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 我讀到這不禁想起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兩位偉大的父母吧。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