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小提琴情緣

小提琴情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從美杏一巴掌甩在老闆臉上,望着老闆一手捂着扭曲的右臉,一手指着門對她怒吼:“滾!”的那一刻起,美杏便明白:她已經第三次失業了!

  記得當初跟同學李莉剛來深圳找工作時,美杏在人才市場只逛了三天,就被一家公司錄取為文員。李莉整整折騰了兩個月,才勉強進了一家薪水待遇均不算好的廠子。

  說來也怪,美杏找工作容易失業也快!究其原因,估計只有一個:因為她長得實在太漂亮了!其實,長得漂亮不是美杏的錯。可偏偏有人憑着幾個臭錢,就想征服一切!而美杏偏不信這個邪。結果,只能是這邊剛被“榮幸”地請進來,那邊又被惱怒地給攆了出去。

  美杏收拾好行李,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家公司,開始漫無目的地浪跡在深秋的深圳街頭。涼風一吹,美杏禁不住打了個寒戰:現在,她和這個城市的流浪漢,幾乎沒什麼兩樣!

  路過一家酒吧時,美杏聽見裡面正回蕩着一首憂傷的曲子。而此時,她的心境正猶如這首曲子里所渲染的那種蒼涼。於是,她不由自主地跨了進去。

  美杏要了杯紅酒,想讓酒的溫度暖和一下有些冰涼的心。待一杯酒下肚,她的心開始加速熱跳。一抬頭,目光正好落在舞台上那位埋首拉琴的琴手身上。只見滿臉滄桑的琴手,不斷輕舞手中的琴柄,一首首渾厚且蒼涼的樂曲,便隨弦傾瀉而出……聽得美杏如痴如醉。

  聽着聽着,一個遙遠且熟悉的場景,漸漸從美杏的心底浮出:八年前,美杏正念初三。有一天,當她獨自漫步在校園內的小樹林,耳邊突然傳來一段如泣如訴的琴聲。美杏尋聲而去,遠遠望見樹林深處的池塘邊,一位約莫二十來歲的男青年,正全神貫注地在拉小提琴。

  那段時間,美杏幾乎對這種琴聲情有獨鍾,痴迷到了極點。以至於常常在老師講課的時候,還沉醉在琴聲中……

  美杏後來才知道,這位拉得一手好琴的男生,是她們音樂老師正念大學的獨生兒子。不久,美杏考入了另一所學校念高中。從此,再也沒有聽見這種令她痴迷的琴聲。然而,那琴、那人,卻已深深刻入了她的心底……思念的結果,就是美杏後來竟也偷偷學起了拉小提琴……

  突然,“砰”的一聲,琴聲 然而止,打斷了美杏的回憶。酒吧頓時陷入一種死一樣的肅靜,琴手露出頹唐且尷尬的神色。美杏稍微沉思了片刻,毅然從行李包中抽出一根琴弦,雙手送到那位琴手面前。琴手接過琴弦更換掉斷弦,只略略朝美杏點點頭,又全身心地投入了音樂聲中……

  就在美杏遞弦給琴手的一剎那間,那張遙遠且熟悉的臉龐,一下子清淅而真實地映入了美杏的眼帘:天,這張臉不正是八年來,自己一直難以忘懷的記憶嗎?而台上正埋頭拉琴的人,似乎對美杏所有的激動都渾然不覺。

  當美杏再一次坐在一家公司的人事部時,人事部主任看完她的簡歷后,讓她稍等片刻。

  不一會兒,一位西裝革履、約莫二十八九的年輕男子邁了進來。美杏吃了一驚:這不是那天在酒吧拉琴的琴手嗎?只不過,他今天看上去很精神也很陽光,臉上絲毫看不出那晚的蒼桑。

  男子這時也認出了美杏,臉上露出些許意外:“哦,原來是你?”說完,便低頭仔細查看她的簡歷。之後,才抬眼溫柔地看着她微笑:“怪不得那天你包裡帶着琴弦,原來,你也是個小提琴愛好者呀!”這是八年來,美杏第一次聽見琴手的聲音。美杏感覺,這個被人事部主任稱作“張總”的人的聲音,透着一股特別誘人的磁性。

  毫無疑問,美杏被留下來做了張雄偉的助理。而她心裡,首次湧現出一種找到工作之外的欣喜。不久,美杏發現張雄偉有點怪異:白天,他一本正經在公司當他的老闆;晚上,卻打扮成浪人似的琴手,在酒吧、歌舞廳里如痴如醉地拉琴。

  於是,美杏情不自禁淪為張雄偉的“追星族”。張雄偉拉到哪裡,美杏便“追”到哪裡,幾乎從未間斷,可也從未主動上前與張雄偉搭過腔。直到有一回,張雄偉拉完一曲,信步邁到她的面前,他們才算正式開始了工作以外的交往。

  那段時間,是美杏最開心最沉迷的日子。白天,她和張雄偉隔着一扇玻璃,一里一外,坐在公司工作;晚上,並肩出入各種娛樂場所。只是漸漸地,美杏發現張雄偉的琴聲開始由蒼涼憂鬱,慢慢轉化成清脆動聽。甚至,從他的琴聲中,還隱約能夠聽出些許的快樂了!

  早在美杏念大學時,不僅有很多男生追她,就連女生也多羨慕美杏漂亮的容顏。甚至有人開玩笑說,要是自己也長得像美杏這麼漂亮,那非得好好利用一下這筆天然“資源”,找個有錢有勢的“乘龍快婿”!可美杏有她自己的原則,否則,她早已經成了坐享其成的闊家少奶!

  有時候,美杏會想,自己這些年之所以拚命抵制誘惑,難道冥冥之中,真的在等候這個叫張雄偉的人嗎?美杏明白,自己已經深深陷入了張雄偉的那張“情網”!當然,再笨的人也可以感覺得出,張雄偉對美杏的那份“曖昧”。

  可有一天,美杏卻在幫張雄偉收拾抽屜的時候,發現了一本影集。影集第一面鑲的是張雄偉和一個靚麗女子的婚紗照。那一刻,美杏差點昏倒。這之前,她居然從未想過,自己深深痴迷的張雄偉,竟然已經結婚!

  美杏裝着很隨意的樣子,指着照片上的女子問張雄偉:“你結婚了?”張雄偉起先一愣,繼而輕輕點了點頭。這一點頭,簡直讓美杏差點崩潰。

  美杏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退出張雄偉的辦公室的。她只感覺天旋地轉,心空洞得有些無所適從。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真的無法逃避做“二奶”的命運?一股悲涼,悄然爬上美杏的心上。不,無論如何,我決不會甘於做別人的“二奶”!她在心裡不停地對着自己吶喊。

  然而,真要割斷對張雄偉的那份情愫,美杏也知道不是那麼容易。原來每天面對面的甜蜜,變成了現在每天相對無言的煎熬。

  為了逃避,美杏終於決定離開納海公司,離開張雄偉,放棄這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儘管她心裡明白,自己有多麼地愛張雄偉。可是,他卻已成別人的夫君……那麼,自己註定今生與他無緣,註定今生只能與他遙遙相望……

  當美杏寫好辭職書,遞給張雄偉的那一瞬,張雄偉吃了一驚:“幹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離開?”美杏眼睛望着別處,淚卻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張雄偉見了,顧不得老闆身份,撲過去一把將美杏擁進懷裡:“能不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美杏這才訥訥地說:“我選擇離開,是不想陷入三個人的糾纏……”張雄偉嚇了一跳:“誰?快告訴我,在我們之間又出現了誰?”“除了你妻子,還能有誰?”說完,美杏又開始流起了傷心的淚水。

  張雄偉長長地舒了口氣:“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對不起,都怪我上次沒向你說清楚。我是結婚了,可是,第一次在酒吧遇見你時,我剛剛離婚。”

  這回輪到美杏嚇一跳:怪不得那時他的心情那麼糟,原來是剛剛離婚!

  後來,美杏才知道,六年前張雄偉大學畢業時,帶着女友一起到深圳打拚。因為他一直忙於生意場上的奔波,不知不覺冷落了嬌妻。而美麗多情的妻子,在寂寞孤獨中竟愛上了別人。最後,他們不得不選擇了分手……

  “那段時間,我差點兒崩潰,幾乎天天晚上抱着提琴出去發泄。後來因為你的出現,才使我慢慢調整了心態……”當張雄偉輕撫美杏的秀髮,深情望着她這麼說的時候,美杏偷偷笑了:愛了你整整八年,總算沒有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