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大手拉小手

大手拉小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幸或不幸,只因有了你的存在;

  痛或不痛,只因有了你的稚顏;

  值或不值,只因有了你的念眸。

  從此,我的生活:就是我的大手拉着你的小手。

  --------前記/文。冬雪

  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透過點點星光望着睡得香熟的兒子,心裡有一種說不清的感受。懶散地向窗外看去,漫漫地吸吮着深秋之夜的所散發出來的霧煙氣息,盯着投入眼帘的那一片氤氳昏暗不明朗的天空。我,又開始了,進入獨自的茫目瞑想世界。

  許久,沒有提筆寫,都感覺到自己對文字有了不少的生疏與害怯 。明明心底有許多的言語,可這一下子卻不知從何下筆了。想不到自己竟然頹廢到如此地步。不覺的嘴角開始有點斜揚,有了一種輕蔑自己的心理。我又有些認不清和分不清自己。摸不到接下來自己的路應該如何走下去。

  現在的我,兒子就是全部。看着小小的他一天天的長大,有時心裡也有些滿足感。只是這種整天每日每夜一個人帶小孩的日子,真的會讓我有時煩燥不安。也不時的尋問自己,這真的是我要過的生活嗎?

  又是只有我,一個人,任由其空蕩的靈魂,悄無聲息地游漓在這晚秋的季節深處。陣陣涼涼的秋風旋起了枝頭孤零零的幾片殘葉,那些發白的時光,早已抹去那些蔥蘢。隱約看見空氣的浮動里,還有一些灰白在空中涌動,淡淡的素雅,淺淺的欣喜。這種淺灰的素淡,彷彿包裹着無盡的浮想,而又不會一碰就觸痛,漸漸的卻會勾起不少記憶。

  有的事,只想淡淡在心裡放着就好,不想去憶起,也不會忘記。因為我不想,就這麼輕易的去觸摸到那些誘發靈魂的經絡。 秋,總是會引人深思;秋,是接近憂傷的引子 。夜,是開起思緒與愁悵的鎖眼;夜,是拉開孤獨與寂寞的序幕。正處愁意的我,突然被一股冷嗖嗖的涼風一驚,條件反射般順意的躥進了被窩。

  寂靜的晚秋,寂靜的夜空,寂靜的人兒,還有一座寂靜的城,都在這個季節的涼意里顯得那麼蒼白。不停地更換着點播的歌曲,一首又一首的循環播放。不為其它,只願心能跟隨着這些旋律慢慢讓心靈放空。

  時光如水,歲月的容顏逐漸走向蒼老,繁華謝幕在素白的光陰中。而我也不再是那個孤單的女孩,已然成為一個孩子的母親了。側臉看着那張幼稚嬰孩臉,很清楚的聽到他那平穩的氣息音和心跳聲。一下子,覺得他給我帶的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輕輕的拉着他那雙小手,不知是他的溫度溫暖了我,還是我的溫度溫暖了他,心裡暖暖,幸福滿滿。

  我,處在一個人的世界太久。其實,早已認為快樂與幸福都和我無關。身向何處依,心向何處埋?仍舊是披着刺蝟似的身,連着蒲公英似的心,過着居無定所的日子。模糊的經年,一個人的世界里,彷彿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至於那些曾經的人,曾經的事,不會再輕易去觸碰。小心的把過去的一切,都洒脫的裝進了記憶的盒子里關起來。

  現在的我,只想簡簡單單,平平安安的過着往後的生活。陪伴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過好每一天。記錄著有他的點點滴滴。藏住那份游漓的心,淺淺的愛着,淡淡的分享着。

  (: 文/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