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甜酸讀後感

甜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甜酸讀後感

  用了兩天的時間,終於將甜酸全部一字不差的看完。對於饒雪漫的這部作品,我就像讀她其他作品一樣很安靜的躺在床上閱讀完的。

  《甜酸》里文字不是很華麗,卻在平淡中透露出淡雅而憂傷的感覺,就像火熱的心上被落下的一滴冰涼的雨水所擊中,溫度瞬時下降到最底點,然而,並不是很痛楚。我喜歡這中淡淡的憂傷,彷彿把自己的傷痕定格在一個不易察覺的角落裡,慢慢的縫補着自己的傷口,等待着它的癒合。

  記得我在讀完《校服的群擺》時,自己流淚了。也許有人會說,一個男孩子看小說居然會流淚,未免太不堅強了。真的,我的確流淚了。也許是那種憂傷觸及了自己內心隱藏很久的傷痛,更或許是自己太脆弱了,抑或是裡面的文字真的太感傷了。其實,仔細想想,這三種因素都有關聯吧!

  我是個喜歡秋季里蕭條和落迫的男孩子,也喜歡用細膩的筆尖寫出犀利的文字。但我不清楚女生之間的友誼是不是真的很細微而輕薄,彷彿一件很小的事情就可以讓她們之間純潔的友誼給破壞的體無完膚,不再有恢復的餘地。

  讀完《甜酸》后,我就問過一個女孩關於她們女生之間友誼的問題,她的回答很直接,也驗證了自己的猜測。她說女孩子不像男孩那樣的大度,一個細微的事情足可以毀滅她們之間的情感,不管是對是錯,誰都不願意先去妥協。而男孩子一般如果自己錯了,會向自己的兄弟道歉,然後他們的友誼會更加牢固,再次成為更鐵的哥們。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區別。

  《甜酸》里還有一個是我想不明白的。就是是不是當女孩子喜歡上一個男孩時,真的像裡面的林枳,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付出一切嗎?甚至不惜利用自己最好的朋友?是不是女孩子都會喜歡那些壞男孩?

  然而,當我把這個問題放在一個女孩子面前時,她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再一次得到了答案,這一切看似小說,卻那樣的貼近現實。其實小說就是生活,小說中的事情在現實中也可能發生的。

  所以看完《甜酸》后,我突然想去變成一個壞男孩,去感受一下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可自己終於還是自己,有些東西本身就是不能改變的。

  我也是個寫小說的人,至今寫了兩部長篇,每部都是用女生的角度去寫的,也都是傷感之類的。以至於看過我的小說后,導致很多不認識的人說我是個女孩,這足足讓我鬱悶了兩個星期。

  我是個心思比較細膩的男孩,並且我想掩飾什麼,別人一般察覺不出來。我之所以用女生的角度去寫小說,只因為有些憂傷男孩子沒有女孩表現的那麼明顯,寧願自己壓在心裡難受,也不原表露。

  每個人在自己的青春時期都有過淡淡的情感,像田七七,戀上自己的老師,不用奇怪,這一切一切都很正常,是每個人必經的歷程。只是她喜歡的是自己的老師,而你,喜歡的是自己身邊的同學,或者一個你根本就不認識的男孩子或女孩子,都有可能,花季雨季的時期里應該有這種微妙的感覺的。

  也許曾經的你沒有秘密,可當你經過這個多雨的季節時,你的秘密便誕生了。並且你不想讓任何人發覺,將他深深的埋在心底,在無聊時輕輕的捧起,一個人安靜的去感受這份甜蜜,溫存這份美好。

  《甜酸》描繪出年少時那份純潔的微妙的情感,沒有任何雜質的成分,讓我回憶起自己曾經的那份純真。同時又寫出了女生之間薄如蟬翼的友情,單純而簡單。

  對於裡面兩位男生的角色,我想的確是這樣的,因為自己本身就是男生,再加之身邊的確有裡面所寫的那樣的男孩子,所以這一切都很現實。不用去懷疑什麼。

  最後,還是得說一句,《甜酸》里我所喜歡的,是那種文字里的憂傷,以及情節里的痛楚。



甜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