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龍騎士《奪命逃亡3》讀後感

龍騎士《奪命逃亡3》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龍騎士《奪命逃亡3》讀後感

  這是瑞典兒童文學作家薩爾姆松所著,一共有6分冊。故事講述了一個貧困潦倒的小乞丐塔姆成為真正的龍騎士的故事。這是一部智慧之書,是一部成長之書,更是一部勇者之書。

  我們這次得到的是《奪命逃亡3》,書的封面上有一隻淺灰藍色的龍,它的後腿蹲在地上,前爪騰空,有一個身穿和龍同樣顏色的人,雙手高舉着正在和龍進行交流,另一個長頭髮的直達腿部的女子,她的右手提着一個古老的油燈,左手拿着一塊紅色的布,把臉遮住一半。

  書的第二頁是德瑪城的全貌,這座城堡就像金字塔,一共有五道城牆,下面寬大,房屋小,是奴僕,窮人和乞丐們居住的地方,這裡還寫了小偷,孩子就奇怪了為什麼小偷還要住在這裡?他們那裡小偷多嗎?依此往上,住着手工藝人,富有的商人,貴族直到皇宮和龍舍。等級很明確。現在乖乖基本上能自主閱讀,鐸鐸看過之後給我講。翻看了一遍后,孩子竟然發現在這一頁一行上出現了兩次“雲朵”的名字,然後自己數了一遍名稱,成了九條龍了,應該是排版上的一個小失誤。

  乖乖跟我說這本小小書好看,是他喜歡的龍啊!他要帶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看。我說我想拍照片怎麼找不到書呀,原來乖乖已經把書裝在自己的書包了。這不上洗手間都要帶着書看。乖乖剛剛上洗手間進去了,又跑出來,我問他拉完了嗎?乖乖說我拿書看,真的就拿了》《龍騎士3奪命逃亡》拉粑粑去了。

  故事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八條龍都有可以和他們進行思想交流的龍騎士,但是國王為了獨霸所有的龍,就把龍騎士全部毒死了。從此,八條龍陷入了寂寞和悲痛的深淵,再也沒有可以與他們進行思想交流的龍騎士。

  前情回顧:每一千年會有一條龍死去。在死去的龍吐出的龍火中,會誕生一條新龍。塔姆就是千年之後誕生的新的龍騎士。塔姆的任務就是要克服重重困難,找到那條新龍,並與新龍融為一體,成為新的龍騎士。怎麼才能找到新龍?新龍又會怎樣變身?塔姆經歷了什麼千難萬阻呢?

  《龍騎士3奪命逃亡》:塔姆並沒有如願地當上龍侍童,他既失落又自卑,沒有臉再見天空,他把天空從自己的思想中推了出去,並連夜逃離皇宮。可是他無處可去,這座城市哪裡才是他的容身之所?就在此時,全城開始大力搜捕他,他自己也不明白到底犯了什麼錯。原來封面上的女孩是查亞公主,她因為生病面部有許多的疤痕,於是一直住在皇宮的地下密室里,她無意中聽到了雙胞胎的話,是雙胞胎的爸爸用金錢買通了龍總管,把塔姆的名字換掉了。並且陰險的在塔姆的口袋了放了一塊寶石,直接導致龍——天空的發怒和絕望:“沒有塔姆,就沒有新龍”。本書通過明暗兩條線來講述,龍和人之間的故事,塔姆能否幫助天空,找到新的龍的出生。

  故事情節曲折動人,語言風趣幽默適合孩子們閱讀。喜歡龍的小朋友們記得還有《龍騎士1神秘召喚》《龍騎士2未知命運》《龍騎士4龍的詛咒》《龍騎士5危險計劃》《龍騎士6浴火重生》這5本哦,這樣才能看到完整的故事!



龍騎士《奪命逃亡3》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