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騎士精神

騎士精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這似乎是這個世界所存有的美好的認知,所有的童話書,所有的愛情故事,所有的電影情節,都是如此這般的描寫着,在世人眼裡,王子和公主,似乎從來到這個世界就註定在一起(當然除非王子或公主是同性戀,汗,跑題了),但是騎士,這個默默在保護公主的人,卻註定被世人所淡忘。

  騎士,對於如此尊貴的公主,他是那麼的不起眼,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一切,只知道他是一個會永遠在自己身邊保護她的人。他就是這樣一個默默默無聞的人,一直守候在她的身邊。因為他深愛着她。

  在公主遇到危險時,他永遠會沖在最前面,把所有對她不利的一切擋下,無論受了多少傷,無論多麼的疲憊,但他也知道,這些功勞會全部被王子拿去,就如同在戰爭中,將軍永遠是領功的,而獻身的,永遠都是那些士兵,世人會記住那個王子的名字,會記住那個將軍的名字,但是,他們永遠不會知道那些騎士,那些士兵是誰,但騎士心甘情願。因為他深愛着她。

  在那些陽光明媚的午後,王子和公主在花園裡散步的時候,他會站在遠遠的地方,守護着她,看着她如此開心,笑的如此的燦爛,和王子牽着手是如此的甜蜜,騎士只是這樣注視着,他希望她一直是這麼無憂無慮的,希望她能天天帶着微笑。他希望她幸福,就算這種幸福不是由他帶給她的。他希望看見她的笑容,就算這種快樂不是由他帶給她的。因為他深愛着她。

  在公主心情不好的時候,騎士會一直默默的陪在公主身邊,讓她把所有的怨氣都發泄在自己身上,他或許會開幾個玩笑,把公主逗笑,或許只是靜靜的陪着她,聽着她訴苦,從來都是那麼的無怨無悔。她也許有一天會發現,天天陪伴着她的人,不是王子,而是他,那個能讓她笑能聽她說話的,不是王子,而是他。但,那只是也許,也許她永遠都不會發現,也許她永遠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但是,他還是繼續默默的付出着。因為他深愛着她。

  騎士從來不祈求公主會愛上他,因為他知道,希望有回報的付出並不是真愛的表現。快樂與痛苦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只是,誰又會肯轉身呢?但是騎士這麼做了,他把痛苦的一邊留給自己,而快樂,他希望公主能永遠在那邊。希臘悲劇詩人Euripides說過“愛得太深,就會失去榮耀和價值”,但騎士想,如果生命中沒有了她,那榮耀和價值又有什麼用呢?因為他深愛着她。

  在每一個夜裡,他想起了她。而在某些孤獨的夜裡,她想起了他。當這些夜裡的思念浮現在同一片刻里,他和她始終不知道他們彼此是連在一起的。他能給予她的,只有溫柔和真實。

  我一直對自己身邊的男性朋友說,我們對自己愛的人,都應該保有騎士精神,無論她已經是你的妻子,還是你的女朋友,或是那個你愛着的女人,都應該如此,如同西洋的騎士精神,他效忠的如果是一個女人,也絕不會成為別人的笑柄。無論她最終是否愛你,但你始終知道,你深愛着她。



騎士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