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牟家璇

  最近,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做《橡樹上的逃亡》,這本有趣的書,娓娓動聽的向我們講述了一個驚心動魄而又充滿了神秘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人公,托比——一位身高只有一點五毫米的人,通過逃亡的方式逃離了大橡樹的民族追捕的故事,我想:這個故事不僅是想告訴我們托比的逃亡經歷,更加重要的,就是他那頑強的心,他與我們的年齡差不多大,我們在任何方面都強於他,可是,在我們享受着美好生活的時候,他的父母被抓了起來,他饑寒交迫,他在肉體上的痛,我們又有誰真正體會過,我們從未體會過那樣的艱辛與傷痛,就更要努力成長,我們沒有歷經磨難的童年,那就更應該使自己鍛煉得更加堅強,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將要面對生活中一個又一個困難時,沒有一個堅強的心,我們又將如何承受,在那逃亡的路上,托比明白自己該如何去做,他果斷的決定告訴自己,托比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讓自己強大,讓困難顯得弱小,然後打敗他。

  對於托比來說,這也不僅僅是從樹冠到樹根的逃亡,這還是一場保護綠色家園的戰爭,他們只認為自己的利益最重要。卻忘記了自然才是自己賴以生存的歸宿。

  在橡樹中,托比不斷強大,堅不可摧,我們也要將自己的意志變得如同鋼鐵一樣堅強。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