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中華少年》有感

讀《中華少年》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中華少年》有感

  《中華少年》是一首現代詩,這首詩以新時代中華少年的視角描繪了祖國的山川河流,歷史傳承和美好的未來,且熱切歌頌了偉大的祖國。中華少年的自豪之感自然展現,同時宣告了中華少年立志振興中華的鏗鏘誓言。

  我們作為祖國的新一代,理應懷抱遠大的理想,為做建設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而時刻準備着。

  在生活中,我的表弟也是如此。記得在暑假期間,表弟來我家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動畫片,他卻從我手中奪過遙控器,按到了“新聞聯播”。在一旁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人家小孩都愛看動畫片,怎麼表弟的行為卻恰恰相反呢?我問表弟:“這有什麼好看的?”表弟淡淡地說道:“我想看看我們國家發生了那些重大事情。”……這鎮定的話語弄得我面紅耳赤。心想:一個還在讀小學的孩子就對祖國如此熱愛,而我……頓時我的心裡彷彿有一股激流在涌動。

  胸前的紅領巾飄揚了起來,我感受到了中華兒女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中華的未來靠我們一代代的中華少年書寫,我聽見了,聽見了東方雄獅正在咆哮。

  奮鬥吧!每一位中華兒女!



讀《中華少年》有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