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勇氣》讀後感

《勇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勇氣》給予我力量

  □ 上海七色花小學 五(1)班 陳以勒

  好書是適合一讀再讀的,每讀一遍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媽媽給我買了美國作家伯納德·韋伯的《勇氣》,這是繪本圖書,漂亮的插圖,簡單的文字,其中蘊含的道理卻很多很多。我反覆咀嚼書中的文字,看似簡單的文字卻讓人回味。

  勇氣是什麼呢?作者對勇氣作了詮釋:

  勇氣,是你第一次騎車不用安全輪。

  勇氣,是你有兩塊糖,卻能留下一塊到第二天。

  勇氣,是你知道個大秘密,卻答應對誰也不說。

  勇氣,是愛它,卻不摘它。

  勇氣,是努力藏起你小氣、嫉妒的一面。

  ……

  當我在環湖花園游泳館學游泳,聽到媽媽讓我和夥伴比賽誰有勇氣——從池邊跳下1.8米深的游泳池,並游回淺水區,我心驚膽顫、雙腿瑟瑟發抖。媽媽期盼的眼神,教練的標準示範,讓我鼓起勇氣再也不猶豫,終於往下一跳……我成功了。這就是勇氣!

  當我第一次作為升旗手上台演講,別提有多緊張了。我被授予升旗手緞帶,台下一千多名同學讚賞的眼光,給了我無比的自豪與自信。我在熱烈的掌聲中,順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講。這就是勇氣!

  當我作為班幹部看到同學不守紀律,雖然指出來卻遭到他們的冷眼與嘲笑,我心裡很難過。老師充滿信任的話語和朋友的體諒與理解,讓我堅持原則,盡心儘力,無怨無悔。這就是勇氣!

  生活中,勇氣無處不在。勇氣是一種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我們擁有它,就能揚起風帆,克服一切艱難險阻,駛向勝利的彼岸……



《勇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