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暑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

暑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暑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

  今年暑假,媽媽為我買了一套書——《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里記敘了從遠古時期的古老傳說開始,直至清朝滅亡,這中華五千年歷史文明進程中具有重大影響的事件。我還看了查理九世,老夫子,八十天環遊地球……其中我最喜歡《中華上下五千年》這套書.

  全書分為上古傳說,青銅時代,春秋戰國,中華統一,大漢雄風,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盛世,五代割據與宋、遼、夏、金對峙,草原帝國,明清興衰十個篇章,篇章內以時間為序排列內容。本書設有不同形式的小資料,並配有根據史料精心繪製的插圖,向讀者展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歷史畫面。

  我最喜歡鄭和遠航下西洋這一個故事,鄭和原本姓馬,小名叫三保,因為聰明能幹得到明成祖的信任。鄭和一共帶了二萬七千多人,乘坐62條大船,從今江蘇太倉出發,經過福建沿海,浩浩蕩蕩揚帆南下。途中克服重重困難,不辱使命,鄭和所率船隊成功地使用牽星術這一天文導航技術,完成了七下西洋的航海壯舉。

  我從鄭和身上學到了不畏艱險,自強不息的精神,去到其他國家,他的態度又很友好,西洋各國都派使者帶着禮物跟他一起回訪,他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為了我們中華文明友邦國家典定了基礎。



暑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