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谷大冒險讀後感

綠谷大冒險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綠谷大冒險讀後感(一)

  中山路小學 黃涵

  我很幸運成為第一期"悅讀時光書香沙龍"的成員,得到了燕趙都市報老師給我們發放的《綠谷大冒險》這本書。只看了封皮的介紹,我就被這本書深深的吸引了,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跟着兩個小主人公開始了尋找爸爸的冒險之旅。

  在小兄妹倆去綠谷的途中,他們遇到了許多好心人,如:騎士威爾、小提琴手、大副等。這些好心人在肖恩和安妮有困難的時候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次讓金項圈失而復得。

  我喜歡書中的老山裡人,因為他不僅勇敢、堅強、百折不撓,熱心地幫助了小兄妹倆,還在他們失落的時候讓他們鼓足勇氣,克服困難。

  在故事的最後,老山裡人將要和小兄妹倆分別的時候,老人說:"我必須告訴你們,分離的時刻已經到了。你們的路就在前面,而我的路在西南面。我要在那兒乘船回克里郡去,那是我的歸宿。"小兄妹倆望着老人漸行漸遠的背影,他們不禁浮想聯翩:在沙漠里,是老人救了他們;在向印第安人要回金項圈的過程中,又是老人從中周旋,用老人所有的獸皮換回了金項圈;在快要到綠谷的時候,他們一心想讓老人留下來,可老人卻執意要走,還留下一塊金子做分別禮,是老人的愛心、智慧和勇氣讓他們到達了綠谷,這一幕幕讓小兄妹倆記憶深刻。老山裡人說得對,小兄妹倆今後的路還得自己走。不過經過這趟冒險,他們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今後他們一定能面對各種困難和問題,通過自己的努力過上快樂的生活。

  這本書里有好人,也有壞人,好人讓人喜歡、尊敬,壞人讓人憎惡、氣憤,最終正義打敗了邪惡,令人欣慰。在今後的道路上我也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我要學會善待好人,對付壞人的方法,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總之,這本書對我啟發很大,使我受益終生!

  綠谷大冒險讀後感(二)

  我很喜歡看書,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最近,有一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那就是《綠谷大冒險》。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小男孩肖恩和他可愛的妹妹安妮,為了逃離愛爾蘭大飢荒和瘟疫,到陌生的國家去尋找父親的故事。一路上,他們歷盡艱辛,克服困難重重,在許多他們結識的夥伴幫助下,憑藉著非凡的智慧,頑強的毅力,永不屈服的勇氣、堅定的信念,終於到了他們的父親。在冒險的路上,他們也學會了許多本領,收穫了許多友誼。

  這本書中的故事十分引人入勝。肖恩兄妹經歷的冒險,是我從來遇不到的,我的心情也會隨着書中的故事起起伏伏。當他們遭遇危險的時候,我緊張的心都彷彿提到嗓子眼了;當他們通過努力轉危為安的時,我就會悄悄鬆一口氣,最後他們一家團聚的時刻,我會替他們感到非常的開心。

  這本書中許多的人物,很值得我們學習,比如勇敢、樂觀、永不放棄信念的肖恩兄妹想盡辦法救出了黑人小夥伴;善良的保羅上校在沙漠中把活命的水留給肖恩兄妹,自己卻偷偷離開;好心的小提琴手在大海上為了救人而犧牲自己等等,這些故事是多麼感人啊。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團結和友誼很重要,如果一路上沒有朋友們的幫助,肖恩兄妹就很難找到自己的父親。我還懂得了要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只要勇敢面對,堅持到底,最終就能獲得成功。

  作者簡介:

  黃涵,9歲,石家莊市中山路小學的一名小學生,是一個活潑開朗的陽光男孩。他愛好廣泛,熱愛集體,關心同學,富有愛心,多次受到同學們和老師的好評。



綠谷大冒險讀後感 標籤:南極大冒險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