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里約大冒險觀后感

里約大冒險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里約大冒險觀后感

  動畫電影,是孩子們的樂園,對於不惑之年的人來說,已經失去了誘惑力,只因為了陪孩子學動畫英語而下載觀看。

  呵,美好叢林驚醒了眼睛:奇異艷麗的鳥兒在熱帶雨林盡情飛躍,擁有美妙歌喉的金絲雀站在枝頭綻放,色彩艷麗的犀鳥列成儀仗隊……眼花繚亂中,整個人生似乎都隨着開場雀躍歡呼,心情搖擺起來,普通叢林的一天充滿無限美好。

  藍,那一抹藍,藍得透亮,藍得鮮艷,藍得與眾不同,尷尬自己的窮詞,只能領會,只能愛上,那藍色就是一隻年幼的藍色金剛雄鸚鵡——布魯。它在叢林的大家庭中不慎從樹上掉下來,瑟瑟地在等待着什麼,或許他太小了,還沒懂得如何處理這件事,就被捕獲者私運到寒雪瑟瑟的美洲。機緣巧合,被一位琳達的小女孩收養後過着衣食無憂的溺愛生活:在如春天般的暖房裡看報紙,喝着琳達準備的熱巧克力咖啡,使布魯喪失了“飛”得本能,即使被室外自由生活的鳥兒嘲弄籠中寵物后,仍一副心安自得的模樣。當今的獨生子女和為子女提供優越條件的人母們,豈不是鏡片中的主角布魯和琳達?

  藍金剛鸚鵡瀕臨滅絕,巴西里約的鳥博士尋來,註定了布魯即將開始一場生死愛情冒險,感受異域風情的精彩和刺激。為了見另一隻藍磁金剛鸚鵡DD珠兒,布魯開始學習試飛,足以見證到布魯從內心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而付之行動。

  然後,琳達並沒有鼓勵布魯繼續試飛,而是為布魯的安逸製作了精美牢固的大籠子,帶着布魯飛往巴西里約與珠兒相見,繁衍後代。

  一隻在里約叢林里生活着的藍色雌金剛鸚鵡珠兒,被鳥博士請來與布魯約會。在仿原始叢林中,珠兒如同神仙姐姐般從天而降,靈動的翅膀、優美的舞姿、嫵媚的雙眼,讓布魯一見傾心,如痴如醉。更讓觀眾賞心悅目,不得不感嘆當今3D先進技術給觀眾帶來美好的視覺衝擊。布魯的痴心卻遭到珠兒的嗤笑:一隻不會飛的、依附於人類的哈巴同類鳥。以至於被鳥販子盜走並拴在一起,布魯拖累珠兒,只能在大街小巷“疾步逃生”,遭到珠兒的埋怨。布魯嘗試着和珠兒配合雙雙飛行,卻重重的從高空跌下來,萬幸中被飛行的機翼接住。面對挫折,布魯灰心了嗎?他還敢飛嗎?我們拭目以待。

  珠兒再次被鳥販捉住,在狂歡節上,布魯遇見四處尋找自己的主人琳達,雖然它思念着琳達,更需要得到琳達的保護,但是他沒有回到琳達的身邊,而是不顧安危去營救珠兒。這是勇氣與愛創造了奇迹,愛與堅持的希望,似微弱的星光,永志不滅。

  相比較之下,現實社會要殘忍得多,很多青年男女雖一見傾心,最終因無車無房而背道而馳,更不會為愛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

  再說布魯、珠兒和一些珍稀鳥類,被鳥販帶上飛機,布魯利用在人類學來的本領,打開了鋼鐵鳥籠,放飛了所有了鳥兒,是何等的機智和勇敢!珠兒終於被布魯的行為感動,並沒有選擇逃生,留下來陪伴不能飛的布魯共患難,卻不幸被為鳥販服務的大鳥,折傷了翅膀,千鈞一髮時,布魯機智地拉上消防栓,將大鳥彈出了機艙,撞上螺旋槳粉身碎骨。而珠兒也不慎墜了下來,布魯不顧一切,衝出機艙營求珠兒,在將即將墜入大海時,布魯抱起了珠兒,張開雙翅,哦,飛起來了,終於飛起來了!那一刻,它才明白自己的靈魂歸途落在何方,一隻鳥的生命意義,不在於飛得多高,而在於擁有飛翔的自由。他閉上眼睛聆聽耳邊呼嘯的風聲,心被巨大的幸福感所佔據。

  假如沒有這場歷險,也許布魯永遠是琳達的籠中寵寶,不知道世界之大,生活的豐富多彩;假如沒有這場歷險,也許布魯不會有如此堅強的意志,戰勝自己的,超越自己。在當今獨生子女的家庭中,有多少孩子能經歷挫折呢?而當今社會、家庭、學校,有能創造多少機會磨練孩子的意志呢?

  再說說布魯的主人琳達,一開始不接受鳥博士的邀請去里約拯救瀕臨滅絕物種,只因擔心布魯離開她不能生存,何等的溺愛。直到布魯被盜,與珠兒共患難,實現飛的本能。足以讓琳達明白,心愛之物不是擁有,而是要放飛出去,神秘的熱帶雨林才是它的家。同時,因為愛,讓淑女琳達瘋狂和熱情,在異域風情地收穫自己的愛情。更讓人相信,人此生都會有其歸宿,有安穩妥善的存放之地。無論是人或動物,都需要歸根回本,安息靜喜。

  在整個影情中,或奔放、或舒緩的音樂讓人放下一天的疲憊,熱情豪放的巴西人,神聖的耶穌雕像,充滿節日氣息的盛大狂歡節,熱情的桑巴,黝黑的皮膚,沙灘和陽光……還有今年的巴西世界盃,鳥與足球共舞,精彩!



里約大冒險觀后感 標籤:南極大冒險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