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期貨兵法》讀後感

《期貨兵法》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期貨兵法》讀後感

  這兩天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做《期貨兵法》。原本是在工作中想了解一下期貨對我們工作的影響。特別是銅價的調整,對我們貨場貨櫃進貨量的影響。在圖書館無意中選擇了這本書,瀏覽完了以後,釐清了我的一些認識。

  期貨兵法主要講的是期貨投資的一些理念。開篇第一章講市場預測,其中就說到市場不可預測。這一句話就顛覆我對市場的看法。以前自己也曾經投資過股票。但是效果很不理想。每個人做交易都是預計它會漲才進去的,難道不漲還進去?其實仔細想想他是對的,誰又能預計市場的走向呢?繼續往下面讀下去,作者又對市場有了一個解讀。市場是交換的地方,同時也是一個財富從新分配的地方。特別是金融業,它不是實體經濟,像進入股票市場的人,有多少人是來投資價值的?都是帶着投機的想法,就像作者在書中說的那樣,動動鼠標就能賺錢,誰不想去做啊。真正投資價值的人往往被淘汰出了市場。

  說市場不可預測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們普通投資者永遠沒有辦法掌握第一手的最新消息。這也是事實,作者在後面的舉例中說到,一個市場裡面只有不到10%的認賺錢,其他大部分都是虧損。其中一大部分就是自以為掌握了最新消息的人,認為自己把握了市場運行的走向,結果可想而知。

  真正對投資者有用的是價格,任何的消息最終反應結果就是價格。不要去預測價格的走勢,但可以看趨勢去操作。沒有預測只有操作,說得多麼超脫的話。後面作者也說了個事實,沒有誰能永遠賺錢,該還給市場的利潤還是要還給市場。

  投資的過程,就是在市場重博弈的過程。市場裡面就這麼大,都想賺錢是不可能的,只有大部分人虧錢。在投資的過程中,人性的貪婪、慾望,無一不被激發了出來。或許你能一直贏錢,但就輸一次就有可能讓一個人在期貨市場消失。克服人性的弱點是期貨市場對人的修鍊。作者從業已經有十幾年了,最後發現,做期貨就是哥自己做,市場里沒有別人,就是自己和自己做。人品好的,性格好的,往往結果也比較好,性格不好的,結果肯定不好。

  市場就是我,我就是市場。對想進入市場的人的啟示。



《期貨兵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班主任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