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工作就是為了責任讀後感

工作就是為了責任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工作就是為了責任讀後感

  不知不覺的工作已經三個月多了,我讀完了《工作就是為了責任》,雖然篇幅不長,但是寫的很棒。讀了之後,有蠻多的感想,我知道我需要重新思考很多很多,還有就是重新的審視自己。

  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看過一本書《你在為誰工作》。當時這本書給我產生了很大的震撼,我覺得這本書寫的真的很棒。我們現在所處的是一個比較浮躁的環境,很多人的想法和以前的想法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很多人都說是時代變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別人怎樣對待自己的生活、學習、工作那是別人的事情,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該怎樣去對待和怎樣行動。我記得我剛來大學的時候看的第一本書《讀大學究竟讀什麼》,因為我當時來大學的時候比較迷茫,我希望在自己看到一些書了解一些大學之後,能知道自己的大學該怎樣去度過。我記得我們新老生交流會的時候,師姐和師兄有的說學習最重要,有的說交際能力最重要,還有的說等等之類的,當我聽到他們說自己的經歷時,我很羨慕其中的一些,我知道自己大學需要去做什麼。我大一大二比較努力的學習,大三大四的時候我跟着我的導師做項目,我獲得南昌大學優秀畢業生。大學結束了,我現在已經工作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的過去是絕對不完美的,我一定思考自己的過去,從中吸取教訓和經驗,讓自己能更好的面對現在和未來。

  現在剛畢業的我們,偶爾聚會的時候會說,那誰誰的工資是多少,或者那誰誰在幹嘛等等。剛畢業的我們沒有多少經驗,在做一些可能看起來很簡單的單調的工作,做的時間長了,會產生一些情緒。其實應該最先從自己身上反省,這是為什麼呢?有一句話是說著容易做着難,要是做好其實真的不是意見容易的事情。我記得我們以前找工作的時候會去網上查一下關於公司的一些評論,然後會去討論一番,在網上抱怨的那些人都是在工作上不如意的人寫的,試想一下,如果一個人工作做得很棒,他還會去網上抱怨嗎。

  大道理我們都懂,但是一到實際做事的時候,就會把他們拋棄到九霄雲外了,然後抱着得過且過的心態來糊弄,那結果就可想而知了。眼高手低這是很多人的通病,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我還記得一句話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這句話說的太好了。

  我想對於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哪怕是一件在簡單的事情,也要盡全力去做好。《工作就是為了責任》、《你在為誰工作》裡面都列舉了很多真實的事例,都證實了只要一個人負責認認真真的把工作做好,以後的很多都會水到渠成。至於什麼都不想干,或者工作要輕鬆還有高薪的,我想不去努力不去付出的到最後肯定是一事無成的。

  當然要把工作做好絕非一件易事,即使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里有一句話:在現實世界里,到處可以看到的都是有才華的窮人。很多人都有理想,但是很多人在現實面前都慢慢地放棄了。蘋果的創始人喬布斯說:你需要去找到你所愛的東西。對於工作是如此, 對於你的愛人也是如此。你的工作將會佔據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你只有相信自己所做的是偉大的工作, 你才能怡然自得。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愛什麼,既然自己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那麼就去喜歡自己現在所做的事情,投入自己,我想到最後肯定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和自己的理想。如果把自己不喜愛的事情都做得很棒,那麼等遇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可以做的更棒!

  從現在開始,工作、學習,就像NIKE的標語Just Do it ……



工作就是為了責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