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苦難輝煌》讀後感1000字

《苦難輝煌》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苦難輝煌》讀後感1000字

  孫波

  最近讀了一本書,就是《苦難輝煌》,由國防大學著名教授、博士生導師、金一南少將撰寫的。看書的過程中真是讓我激情澎湃、熱血沸騰。那一幕幕、一場場歷史的畫面展現在我的眼前。從1927年4.12蔣介石叛變革命,使千百萬共產黨的人頭落地,到8月1日南昌暴動的槍聲、秋收起義的火種、井崗山上的紅旗;從第五次反圍剿的失利,到紅軍開始二萬五千里長征、最後到達陝北,國共第二次合作,寫的是波瀾壯闊、蕩氣迴腸、九死一生。讀後,使我對中國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更深深地體會到共產黨建立新中國的偉大,那真是用千百萬烈士的鮮血換來的新中國,是那些革命的先驅用他們的智慧、他們的意志、他們大無畏的勇氣建立了一個新中國,從而也知道了他們為什麼偉大。這本書表現的就是中國革命史最重要的一段。歷史造就了英雄,英雄也創造了歷史,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共產黨人不是一開始就找到了革命的正確道路,而是在革命的過程中,在不斷地挫折和失敗中、在不斷的犧牲和流血中,掩埋掉同伴的屍體,擦乾身上的血跡,繼續探索着前進。

  黨的領袖們之所以偉大,之所以能夠有大智大勇,那是他們經過血與火的年代,百鍊成鋼的,是千百萬烈士的鮮血凝聚而成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們現在的人要珍惜我們的國家,要懷念為革命犧牲的先烈們。

  我立志加入中國共產黨,我想,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當把這種勤勉、認真、堅持的精神體現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動身邊的每個人共同進步,立足本職,崗位建功。要腳踏實地,把自己的思想、智慧和力量用到學知識、練技能、做工作、比貢獻上,在工作中勤奮敬業,愛崗奉獻。在項目部中要認真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堅持合規管理,合規經營,以做好本職工作為榮,只有每個人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共同撐起城交公司這座大廈。要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增強業務技能,樹立敢闖敢拼、敢為人先的意識和勇氣。面對當前嚴峻的發展競爭形勢,要切實增強危機感和使命感,增強創新意識,以時不我待、永爭一流的精神和幹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不出成績不罷休的勁頭和決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力求使各項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有謙虛謹慎的學習態度,學習借鑒優秀員工的經驗做法,開闊視野,拓寬思路。要增強壓力感,不斷挖掘自身潛能,歷練工作本領,提高內在素質,充分發揮工作的主動性和創造性,用智慧和汗水譜寫無愧於偉大時代的青春之歌。

  人間的苦難很多,但不一定都創造輝煌,只有鳳凰涅盤式的苦難才最終創造輝煌。願我們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在富國強民的道路上不斷創造新的輝煌;願城交公司的事業,在每一名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苦難輝煌》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