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岩讀後感800字

紅岩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岩讀後感800字

  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什麼這樣美麗如畫嗎?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這樣紅嗎?《紅岩》,它會告訴你。每一次讀《紅岩》時,我都會有個心聲:”烈士們,當雄渾的國歌慢慢響起的

  時候,當五星紅旗漸漸升起的時候,那一刻就證明你們是中國民族的驕傲,是中國民族的象徵!”

  我永遠也忘不了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兩百多個英雄啊!在重慶解放前夕,歌樂山仰天長嘯,悲聲壯絕!書中那一副副真實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壯地詩句,那一樁樁感人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革命先烈與敵人進行英勇鬥爭的可歌可泣的畫面,展現了他們敢於犧牲自我的樂觀主義精神。

  在《紅岩》這本書里,我佩服江姐,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釘進了她的十指的時候,還是那麼沉着冷靜,並且她還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我也佩服許雲峰,他在書店能敏感地意識到潛在的危險、在茶園為保護同志機智冷靜地面對叛徒、在宴會上巧妙識破敵人的陰險陷阱等等,都顯得他是那麼機智勇敢;我更佩服華子良,即使寫他的筆墨並不多,但是他的形象卻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中,那瘋瘋癲癲的樣子使每一個人都看不出破綻,應該說是一點破綻也沒有!卻沒想到他是共產黨最重要的人員……還有羅世文、楊虎城、陳然等先烈們,富貴不淫[yín] 、貧賤不移、威武不屈,個個都是鋼鐵漢,他們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

  他們這樣無怨無悔地忘我犧牲是為什麼呢?我深深思考着,突然想到烈士們豪壯的詩句:“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願意把這牢底坐穿”、“吾願吾親愛之青年,生於青春,死於青春”、“戰士的墳墓比奴隸的天堂更明亮……”。嗯!我明白了!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換來了新中國!烈士們的每一首首詩,每一句句話都深深震撼着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靈。

  《紅岩》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啟迪,它領着我們熱愛中華,保衛中華,領着我們奔向世界的頂端,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優秀接班人。我永遠相信!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放射萬丈光芒,普照全世界!



紅岩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