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色經典讀後感400字

紅色經典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國大典》讀後感(一)

  讀《開國大典》這篇文章,我被那盛況空前的大典震撼了,想了很多。

  《開國大典》一文記述了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舉行開國大典的盛況,表達了中國人對新中國的誕生無比自豪、激動的心情,展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的締造者們,特別是毛澤東的風采。

  在文章最後一句"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讓我感受至深,在這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使全中國擺脫了黑暗,獲得了光明。

  1949年10月1日,祖國母親的生日,作為她的孩子,我們怎能不為之歡呼,為之歌唱,因為從這一天起,中國人民翻身解放,真正當家做主人過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這一天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所里我們應加倍珍惜,刻苦學習,同時也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眾多革命先烈打下來的江山,以後我們要接這個接力棒了,一定到肩負起這個重任,建設好我們的祖國。

  《王二小》讀後感(二)

  在我們身邊流傳着許許多多的民族小英雄的故事,其中,我最佩服的,那就是王二小。

  有一次,王二小在山上放牛,偽裝成放牛的小孩,其實是在站崗放哨。突然,從遠方走過來一支敵人的隊伍,王二小立刻放倒了消息樹,然後鑽在敵人的前方不遠處裝成放牛郎。敵人一眼瞧見了王二小,王二小卻假裝沒看見,轉過身去繼續放牛。領頭的人跑過去逮住王二小的衣領,大聲地說:“你知不知道八路在哪裡 ”王二小猶豫了一會兒,奶聲奶氣地說:“我知道他們在哪。”敵人很高興,說:“只要你帶我們去找八路,皇軍就把這塊金手錶送給你。”王二小接過手錶,用牙齒咬了咬。“金的!”“那好,我就帶你們去吧!跟我來。”

  王二小在路上幾經周折,一會拐彎,一會下坡,一會上坡。敵人們被王二小弄的筋疲力盡。最後,王二小將他們帶到一個山谷前,敵人的領頭一腳把王二小踹開“這不是八路軍營,你敢騙皇軍。”幾聲槍聲之後,我軍趕來了,敵人的呻吟聲,我軍的叫喊聲,喊殺聲頓時充滿整個山谷。

  雖然,在這長戰鬥中,王二小光榮地犧牲了,可是,他成了個小英雄,他的精神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小兵張嘎》讀後感(三)

  《小兵張嘎》這本書講的是年僅13歲的小兵張嘎英勇殺敵機靈作戰的英雄事迹。

  故事是這樣的;張嘎的奶奶被殺,老鍾叔被抓之後張嘎就去找區隊。當了小偵察員的時候,每到一個宿地營部隊剛隱蔽好,他就先去放哨。區隊夜夜行軍,天天轉移,可不管多累,天沒亮,他就背個草筐,拿把鐮刀溜到村頭上去了。他有時蹲在直通據點的路口,有時爬上大樹,有時隱在青草中,有時掩在房角下。每次發現敵情,他都清楚的報告,從來沒有一回誤事。張嘎的鬼點子最多了,一次張嘎本來要用送雞蛋的含義,闖進敵人的所在地韓家大院。敵人都吸引到韓家好調動他們的兵力,然後救老鍾叔,但是純剛大叔怕他闖禍,倒替他把雞蛋送進去了,張嘎靈機一動,就從韓家大院的一條大狗“小虎”身上打主意。張嘎把一掛鞭炮拴在“小虎”的尾巴上點燃了,那狗害怕得到處亂躥。弄得韓家大院雞飛狗跳。村東頭的日本鬼子真的以為八路軍襲擊韓家大院了全部擁了來,結果把敵人全部消滅了。

  並且我在書中,還看到了作家徐光耀的原稿,只見上面塗塗改改很多很多而我卻沒有像他那樣認真,以後我一定要學習他那種精神。還有,我以後還要學習張嘎的機靈。

  《紅岩》讀後感(四)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紅岩》,這本書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收到國名黨反動的特務機關殘酷的壓迫,可是,他們在監獄中頑強的與敵人進行抗爭。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人,她的名字叫江竹筠,大家都親切的叫他江姐。在這本書中,敵人在獄中殘忍的折磨她,用夾手指,灌辣椒水,做老虎凳去折磨一個弱女子,想讓她吐露事情,一次次酷刑使她疼暈過去,但是她卻咬緊牙關。她的堅強令我佩服,她的不屈令我震撼。我想,要是我一定會經不住折磨而說出軍情,比起她,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在書中,我還認識了 小蘿蔔頭 他的眼睛很大而有神,因為營養不良而又瘦又高。所以大家愛憐的稱他為 小蘿蔔頭 雖然他看起來瘦弱,但是卻肩負着為獄友送信的重任。

  讀了以後,我不禁潸然淚下。我在想,是什麼讓他們都不畏強敵,是什麼讓他們堅強不屈,是什麼支撐着他們,在一次次折磨中,暈死過去,卻不吐露事情。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一份對國家的愛,是抱着對國家的希望,是為了祖國的億萬人民。為了我們他們犧牲了,雖然慘痛,卻也壯烈!



紅色經典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