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很久以前,很久以後

很久以前,很久以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弱水

  消失了很久,放下了紙筆,試圖離開了我曾經愛的很深的文字。也想過,我的離開不會引起別人的懷念,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渺小,渺小到可以湮沒在茫茫人海里,於是,開始忘卻那些美麗的曾經。

  ——題記

  【我永遠都是一個戀舊的人,無法改變,就像我無法壓抑住內心深處的情感一樣。】

  ……

  可是,太多的感同身受,總是會影響着我。

  印象中,從第一次的心動,到第一次的心痛,時間並不算太長,但是卻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去撫平心口的這段傷痕。許多話,說出口了就似隨風而去了,在時光的矜持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也許,現在的我也已經不再記得那些隻言片語,或者當初你的容顏在我的腦海里也不再清晰。只記得那個時候的彼此都傻傻的。直到有一天,再次聽到她的消息,都會使自己的心顫抖。

  【如果一個人過了很久,心裡的最後那點情感還無法放下,我該怎麼辦?】

  喜歡一個人走,喜歡一個人默默地期待。

  不告訴你,不告訴她,藏在心裡,從每一天早上睜開眼到晚上閉上眼……

  原本是一個人走在路上,懷揣着一顆單純的心。走着走着就遇到了你,然後我們一起走着這條路,直到有一天,你不見了,剩下孤零零的我。可是在此刻,我卻再也無法像最初的時候那樣平靜。也許是習慣,也許是感慨。

  想說忘記,口口聲聲的說再也不見。直到眼眶浸滿了淚水,直到心口都在滴血。我知道,這些你一定都看不見。

  過去寫下過一句話,”最好不見,最好不戀。”然後笑着笑着就哭了。當初沒明白,現在全明白了。

  【說好了一起到白頭,也說過不會等太久。】

  心有千千結,你最終還是沒能懂。愛有千萬種,你卻選擇了我最不擅長的一種。

  我慶幸着自己還沒有變老,還能為某個人耗上幾年的光陰。我始終不懂,為何自己是如此的固執,明明這場相守很遙遠,遙遠到無言以對。可是還是那麼偏執,捨不得走遠。

  我真的去想過,想過很久以後的我們,甚至想過有那麼一天,相遇了,卻只是擦肩而過。那些過往的浮華真的變成了過眼雲煙。

  人世間的尋尋覓覓,似乎只是為了一刻的相守。若你不懂,哪怕不懂,也無所謂。因為有我,因為有你。

  【天氣漸漸轉涼,習慣了叮囑自己添衣。因為那時,你就是這麼叮囑我的。】

  那個冬天,很冷。很難想象,一個冬天都沒有帶圍巾的自己。

  太多的誓言,到最後都無法兌現,很難想象失望的自己。

  走遍了這裡的每一條街道,任憑無數人從我的身邊走過,卻沒有一個人停下來。我幻想過,你會突然出現,偶爾會遇見和你長得很像的人,但是當我看見她投入別人懷抱的時候,於是我從夢中驚醒了。

  “這不是真的”,我對自己說。

  我對你的思念,就像倉央嘉措的《那一世》中寫的一樣。”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只是因為你。“

  也許,你是我此生的劫。很久以前是,很久以後也是。無論遠近,你都是我最纏綿的傷口。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