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啞奴讀後感

啞奴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啞奴讀後感

  看到三毛寫的那篇啞奴,我真的哭的快不行了,為什麼老是這樣,越善良的人卻是越可憐,他們的生命都不屬於自己,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主人,他們一點幸福的權利都沒有,他們沒法反抗,他們吃着那樣的食物,他們被當做畜生還不如的動物看待。可是天知道他們有多麼的善良,有多麼的,這種不平等的關係在撒哈拉威似乎是很正常的,可是,人生來的不平等是那樣的殘酷,被人奴役着,不知道受着怎樣的虐待,我真的無法想象,我真的很難過,我知道,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是幸福的,可是我還是那麼的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過上像我一樣的生活,至少我是幸福的,或許在物質上並沒有十分十分的富有。

  可是,我至少還有去完成我的夢想的權利,去追求屬於我自己的幸福的權利啊,我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和好朋友,我不愁吃穿,我還可以上大學,這樣就夠了,就很幸福了,我還可以大膽的去追求我想要的,去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可是,啞奴們卻是那樣的可憐。但是他們都不覺得是平等的。

  我不明白在上個世紀的70年代為什麼還會有那樣的奴役的政策,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還是那麼的不平等,我永遠都不想和那些噁心的有錢人交際,如果可以的話。自以為很高大可是在我眼裡卻是一坨糞的人們。

  可是,那些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我們鬥不過社會。



啞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