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星星都已經到齊了讀後感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讀後感

  遇見曉風和她的書,是書店裡的驚鴻一瞥。這是一個極美的書名,書裡面的文字也極美。在我駐腳停下,細細觀賞封面時,上面印着的幾列文字輕易跳入我的眼帘,起初我以為是詩,因為語言極好。但當我讀完書時,我才發現:這竟是一個個書名!

  曉風,謝謝你。你的如流水淙淙般的文字和你那如詩般雋永的書名,皆是如此美麗,以至於成我的書櫥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塵緣》里,你這樣寫:而我的父親呢?父親也被歸回到什麼地方去了嗎?那曾經劍眉星目的英颯男子,如今安在?我所挽留不住的,只能由永恆取回。而我,我是那一度擁有貝殼而聆聽了整個海潮音的小孩。

  這是文章的結尾,它深深打動我。在你描摹父親的一筆一劃中,在全文的層層鋪墊之後,你的這段話,讓人深深動容。你寫父親,才真是叫人明白:這世上千萬父親原本是相同的,而又不同的矛盾體。

  《不識》里,你說:我於我父親,想來也是如此無知無識。他的悲喜,他的起落,他的得意與哀傷,他的憾恨與自足,我哪裡都能一一探知,一一感同身受呢?

  你的文字,像是絲絲縷縷纏綿的藕絲,又像是一層疊一層薄薄的千層酥,在種種精練凝實的文字背後,卻是你如煙如香味般裊裊的濃濃情思。這兩篇都是你寫父親的文章。讀起來卻是截然不同的風味。馥郁如花香,淡雅如白水,然而盡皆是你的風格。

  曉風,我真是服了你了!而《鞦韆上的女子》這篇里你寫:女子在那如電光火石的剎那間窺見了世界和春天。而那時候,隨風鼓脹的又豈止是她繡花的裙擺呢?好一個“又豈止是”,單單這四個字,你的深意就顯露了出來。而結尾,轉折紛至沓來,你說:然而,對於我這樣一個成長於二十世紀中期的女子,讀書和求知才是我的鞦韆吧?……世界是如此富艷難蹤,而我是那個在瞥間得以窺伺大千的人。

  好傢夥,真是服了你了!我想,在遠古時光里,不,就算是在現實生活中,你也一定會是最會講故事的人。每一個聆聽者都會從你的故事裡面得到他所需要的一些什麼,也許是期望,也許是撫慰,也許是勇氣。

  曉風,我服了你了。在我的心裡,一個好的作者就是:當我讀完他(她)的書後,就想把他(她)所有的作品都找出來讀一遍。而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令我心醉的好作者。

  我謝謝你的書,也謝謝你。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