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城管來了讀後感

城管來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撥開“妖魔化”的迷霧,還原真實的城管

  ——《城管來了》讀後感

  韶城的各個行業中,除了自己混飯吃的行當和心理諮詢以及武術界(這個行當魚龍混雜,騙子甚多,當可另起一篇談談,這裡暫且不表)之外,老刀比較了解的就是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了。實際上,老刀混的行業跟城管八竿子也打不着,業務上沒有任何交集,對於這個行業的一些了解緣起混入城管開放日兩次,所以對這個行業有了一些粗淺的認識,但是對於城管的整體面目依舊有“不識廬山真面目”之感,畢竟隔行如隔山嘛。

  這幾天,城管的一位朋友借了本書給老刀瞧瞧,這本《城管來了》的作者“隨風打醬油”本身就是供職帝都城管局的在職城管執法人員,以行內人的視角為讀者展示了城管工作的點點滴滴,澄清了包括老刀在內的廣大不明真相群眾對城市管理執法工作的認識,把長期被妖魔化的城管執法工作人員還原成為了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城管來了》以作者工作經歷為主線,通過具體的個案生動地講述了城管執法工作人員的職能和執法工作的詳細過程,期間還穿插了城管的前世今生,以詳實的資料讓讀者對城管的歷史和工作職能有了直觀的了解,讀了這本書,你不但可以對城管工有了深入的了解,作者“隨風打醬油”還會教你很多關於調動城管執法人員為你消解困難的竅門——從這個意義上來講,這本書簡直可以稱得上《廣大市民正確使用城管執法人員指南手冊》了,作者說了,寫這本書的目的就在於:“主要就是為了讓大家通過我的講述,知道一些電視台不播的、不放的事情。知道了這些事,你們就能更好地保護自己了……出來混不容易,應該活得明白點,對自己好點。”

  你想知道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的職能嗎?

  請讀《城管來了》。

  你想請城管執法人員為你消除困擾你生活的噪音等諸多不便嗎?

  請讀《城管來了》。

  你想知道城管為什麼會被稱為“地球上戰鬥力最強悍的部隊”嗎?

  請讀《城管來了》。

  ……

  雖然,這只是一本行業內部人員所寫的工作經歷,不可能像《易經》那樣言簡意賅、包羅萬象,但是關於城管的話題,很多都能從這本書里找到答案。作者沒有迴避這個個行業內的陰暗面,許多包括老刀在內的廣大不明真相群眾耳熟能詳的關於城管強悍戰鬥力和私分扣押瓜果的傳聞,書里亦有詳細描寫,只要你讀了這本書,我相信你會對城管被妖魔化的來龍去脈有個清晰的認識,還會轉變對城管執法人員的印象,畢竟,出來混,誰都不容易啊。這是老刀讀此書的心得,絕對不是因為收了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的五毛錢而說的好話,讀者要是因此認為老刀“五毛”了的話,兄弟我厚道一點會說你很淳樸,要是不厚道的話,會直接建議你去檢查智商的——當然,本地城管領導要是認為老刀這些話是為自己部門講好話,要賞個五毛、一塊錢什麼的,老刀肯定也會卻之不恭、笑納不言謝的,就當稿費也是可以的嘛。

  讀完這本書,更加鞏固了老刀之前參加城管開放日時形成的印象:與網絡上普遍受到譴責的各地城管相比較起來,韶關的城管總的來說很不錯,跟《城管來了》中關於帝都城管對那些“城市牛皮癬”頗感頭痛的描述相比較起來,本地城管在這方面的工作力度還是很到位的,老刀平常喜歡背個背囊到處遊盪,國內很多城市都尋常見的違法張貼小廣告的現象在韶關得到比較有效識得遏制,或許會有些網民不同意老刀的這個說法,會跳將出來發表不同意見:我住的小區內,小廣告都張貼到門口了,你老刀為了五毛錢就掩蓋事實?你要這麼說的話,我只好建議你去看看《城管來了》,那裡面有答案,老刀很早就聲明過:兄弟我是沒耐心做啟蒙工作的。

  迅翁曾經曰過:“《紅樓夢》是中國許多人所知道,至少,是知道這名目的書。誰是作者和讀者姑且勿論,單是命意,就因讀者的眼光而有種種: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可見不同的人對於同一本書會有不同的看法,這個觀點對於《城管來了》同樣適用,無論如何,看了這本書,你會對城管有更深入的了解的,可以準確理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的職能,以後就不會像老刀從前一樣把解決調雨島問題重任賦予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了,“三千城管隊,可抵十萬美國兵”的之類外行話從此可以休矣!



城管來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