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荒野之王讀後感

荒野之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豁達大度,讓金爪兒成為真正的荒野之王

  ——讀《荒野之王》有感

  連江實小 五(2)班  庄芷鈞

  雄雕金爪兒曾被偷獵捕捉,令其養成兇殘的殺性。後來它與在偷獵者那兒結成生死之交的雌雕銀脖一同被放歸自然區,扭曲的天性漸漸恢復。但一次金爪兒誤食了偷獵者遺下的毒素,毒癮發作,殘忍地殺害了豹崽,與另一叢林王者老豹結下仇怨。老豹捨身為陷阱,欲與金爪兒同歸於盡,但金爪兒機智逃脫,並承擔起撫育小豹之責。

  讀完這本書,我最佩服的便是金爪兒的豁達。當老豹為報殺子之仇,咬死了雕崽后,金爪兒並末再次報復老豹,反而時常將自己捕獲的獵物送給新的一窩豹崽。甚至,在老豹差點陷它於死地之後,它仍承擔起撫育小豹的責任。要知道在我們看來,它們結下的可是血海深仇啊!不要說照顧豹崽,就是任它們自生自滅,也讓人無法指責金爪兒。但它沒有那樣做,而是原諒了老豹。它是一個長年搏擊高空的強者,絕不會養成一副鼠肚雞腸。寬容、大度,本就是王者應有的品質。因此,金爪兒雖然戰鬥技術也出類拔萃,但真正使它無愧於“荒野之王”稱號的,是那寶貴的豁達。沒有它,金爪兒最多只是個莽夫,而永遠不能成為勇者。

  再反觀一下我們吧!為了一丁點兒事斤斤計較,瘋狂地報復,只是吃了一點兒虧便懷恨在心,這樣的人不在少數。而又有幾個人如金爪兒那樣豁達?要知道,只有寬容、大度,才能讓我們成為真正的強者,而不是心胸狹窄的小人。

  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各種不公平的事時,請想想金爪兒。有什麼比失子之痛更令人痛苦的事嗎?可它沒有報復。那麼,我們也可以對這些一笑置之。



荒野之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