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復仇的熊王讀後感

復仇的熊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相煎何太急

  ——《復仇的熊王》讀後感

  錫師附小陽光校區五(1)班何敬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熊王正當青年卻死在了人類手下,我無法感受它的痛苦,無法理解一個母親臨死前的想法。她還未垂垂老矣,卻已歸天。白雪皚皚,冰雪仍在,寒冬臘月,冬天依舊。只是熊王的墳,隱蔽在太深的雪裡,熊王的臣民們笨重而又龐大的身軀,無法向首領的墳跪拜。

  在北極,熊王已死。

  熊王的死會給熊群一個沉重的打擊,當它們知道是人類的有所作為時,那會如何發泄?想想看那貪婪萬分的哈德森,一心想着害死善良的熊王,從而得到它身上的"金銀財寶".熊王死了,它的對手是能夠使用陰謀詭計的生物,它死於鬼蜮伎倆。

  可能哈德森根本沒有將心比心的認真思考過,如果他是維持草原平衡的熊王,在面對一些偷獵者狡猾而又殘忍的手段時,作為熊王他會怎麼思考?他當然不會想這個問題,因為他的眼裡顯示的只有"金錢"這兩個大字。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熊王最終用最後一點兒力氣捍衛了自己的尊嚴。哈德森被金錢的魔力所控制,金光閃閃的珠寶使他想盡辦法去傷害一頭"渾身是寶"的北極熊王。會使北極又"戰火紛飛",鬧起一場"王位爭奪戰",北極失去的不僅僅只是一個重要首領——熊王。失去了熊王,北極將失去生態平衡,食物鏈將混亂。

  一頭頭北極熊即將在一個個哈德森的陰謀下消失,一對對熊寶寶也將在一雙雙貪婪的目光下無影無蹤,可能以後只能在史書上看到它們的行蹤,在博物館里看到它們的標本了。

  即便以後在北極還能看到北極熊的話,難道這代表人類少了一些哈德森,增強了保護北極熊的意識嗎?我還不知道那些"哈德森"們心裡是否打着如意算盤,但我認為這熊王就如同戰火紛飛、群雄紛爭的三國時的鄧艾,一心為國家着想,一心要統一中國,結束戰火,嚮往和平幸福的生活。偷獵的哈德森就如同私心重重、背後下刀的鐘會一般,是原本可以平靜的生活秩序再一次走向混亂,無法安寧。

  人類和動物都是一家人,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都是地球媽媽的孩子,應該互幫互助,相親相愛,何必同室操戈!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復仇的熊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