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國女王讀後感600字

狼國女王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狼國女王讀後感

  在讀《狼國女王》以前,我一直以為,只有年輕力壯的大公狼才能勝任狼王一職。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狼的王國之中也可以有女皇。

  《狼國女王》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狼王盔盔在虎口搶食中不幸喪生。飢餓的狼群把目光放在了剛死去的盔盔身上。母狼紫葡萄為了保護狼王盔盔的遺體,不畏艱險為大家捕殺了一頭小鹿。在老母狼朵朵菊的帶領下,紫葡萄成為了狼群的新一代狼王。在此期間,紫葡萄經歷了種種上天給它的考驗:狼王的威嚴一掃在地,大公狼歪歪脖與它上演了一出“苦肉計”,幫助它重新樹立了狼王的威信;誤中獵人的陷阱,它失去了兩個疼愛的孩子,失去了關愛它、幫助它的老母狼朵朵菊;血戰血瘤虎,整個帕爾丁狼群損失了眾多精英……眼淚、痛苦不斷地考驗着紫葡萄,也淬鍊着它堅強的性格。最令我感動的是,在兩個狼群發生衝突時,它因為母愛的本能放走了紅耳圈母狼和它的孩子。最後,紫葡萄名正言順的成為了狼王。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兇惡,又殘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它的動物;為了自己的孩子,它們能夠毅然捨棄自己的生命。紫葡萄那對孩子的母愛,多麼崇高,多麼偉大,又是多麼悲壯!這是一份多麼感人的執着!堅貞、執着、責任、謙讓以及愛,這些高貴的品質融合在紫葡萄身上,使它成為一個合格的狼王!王者的真面目,不是殘暴、冷酷、無情,而是能用慈愛包容一切,能用實力證明自己,能夠用生命承擔起沉甸甸的責任。正是因為這些,紫葡萄才贏得了群狼的信任和愛戴。



狼國女王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