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碰巧成為不智慧的桃粉

碰巧成為不智慧的桃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剛才我去擺渡一下,竟然沒能找到粉絲這一詞的新含義,詞條里解釋什麼綠豆粉,一看就不對。粉絲新解,我也不知從何時起一直蔓廷於我處的網絡,於是乎人人爭着做“名人”的粉絲。

  一地有一地的不同,紅袖雜談對粉絲這詞透着骨子裡的偏見,粉絲無端地低人一等,成了楊麗娟的代名詞,不由得讓人感覺雜談人的刻薄與涼意。桃粉僅僅因為粉絲受到歧視,還在其前加以智慧二字,不免覺得稀奇。而我偏巧又成為不智慧的桃粉。

  既然為桃粉,先說說桃花。人們常說桃花的文字寫得好,字寫得靈動,真性情能打動人。我亦同意。物慾橫流的社會,人心越來越硬化,偶爾能被性情文字柔軟一下,多麼難得的愉悅。說到性情,桃花在雜談敢言人所未言,很多人以為這是她搶出風頭。我以為不盡然,我認為這是桃花的俠義與尖銳,不肯同流合污之。甚至拋磚之時往往也把她自己一同拋將出去,劍與磚橫飛的同時,心也同碎。即為桃粉,當有義不容辭地同甘共苦分擔之精神。桃花肯為犧牲,桃粉有何不可?

  有人遣責桃花這樣那樣的缺點,不就是因為桃花提出不一樣的觀點嗎?只不過她可能換了一種挑釁的角度的提出來。不這樣,又有誰會在乎一個人平和的意見呢?碰巧有一些相近的觀點相似的性情,支持她的觀點,願意做她的粉絲。這樣難道一些追了一次又一次概念化的異問?一定要區別粉絲和朋友的不同之處。只要是無原則或有原則地支持,都可以算做粉絲行為,通常所說的捧場也是。既然抵捂別人不好就成了桃粉,卻又要在這之前加上智慧二字。是否加上智慧二字就真成了智慧,我不得而知。況且,何為智慧呢?我所見到的真正智慧也太少了,何況桃花的粉絲乎?



碰巧成為不智慧的桃粉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