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以革命題材為主的小說,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書中描述了俄羅斯的社會面貌與革命家的政治面貌,同時,讚揚了蘇聯共產黨人的偉大革命精神與優秀的文化傳統。

  這本書的作者是俄國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他是蘇聯社會主義國家的革命家與思想家,他的一生為社會主義革命奉獻了諸多的文學經典,其中最著名的文學著作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這本書中,可以反映近現代史中,蘇聯共產主義聯盟的政治活動,以及俄國社會的文化傳統與革命傳統。

  第一次讀這本書,是在初一的時候。剛上初中,語文老師就建議初中的學生讀這本書,其實上,這本書的內容特別豐富,可以為讀者開啟智慧的大門,可以磨練讀者的意志力,同時,可以激發讀者的學習興趣,讓讀者像保爾柯察金一樣,勇於投身社會主義革命,勇於為正義而代言,勇於進行科學實踐,勇於化解社會基本矛盾,勇於為共產主義政黨而效力。的確如此,作為一個初中生,應該有這樣的革命抱負與社會理想。這說明,初中的語文老師有極高的政治覺悟,文化覺悟與思想覺悟。同時,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現在的老師具有極高的教學水平,有正確的教學方法,有完善的教學理論,同時,對一個學生的思想狀況與學習狀況了如指掌。

  讀完這本書後,總給讀者一種心潮澎湃的感覺。那種感覺,猶如江河水湧上頭頂,故事情節變得風平浪靜之後,你又可以感受莫斯科園林的靜謐,安詳與美麗。想當年,毛澤東同志,小平同志,王鶴冰大夫,都在蘇聯搞過社會主義革命,因此,他們與蘇聯的共產黨建立了和諧,穩定,融洽的政治關係。據國際文化組織透露,胡錦濤總書記最喜歡唱的一首歌就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因此,中國的共產黨與蘇聯的共產黨關係最為親密,中國與俄國皆運用共產主義理論,來治理國家與社會,作為青年人,我們應該積極地投身於社會主義革命,像保爾柯察金學習,保護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與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的正常秩序,用自己的親身實踐,完善社會法律制度,調和政黨之間的關係,化解人生的基本矛盾,積極踐行科學發展觀,為共產主義事業建言獻策,做忠於人民的共產黨人。

  在這本書中,保爾柯察金以頑強的毅力與頑強的生命力,征服了自己,見證了共產主義真理,實現了自己的革命理想。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到,蘇聯人民特別崇尚和平,崇尚道義,崇尚功德,崇尚仁政,崇尚科學,以及崇尚文明。自古以來,蘇聯與中國就是關係最親密的朋友,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斯大林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說的就是這個社會真理。斯大林與毛澤東真誠合作,率領社會主義國家的人民走向了解放,覺悟與勝利,從而建立了社會主義政權,維護了無產階級政黨與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推動了世界人民的大團結,極大地維持了世界和平與安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