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句話曾經鼓舞了多少青少年為革命事業奉獻一生。 最近有幸讀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感受到了堅強的保爾面對悲慘的人生,仍對生命的執着,對生活的渴求對革命勝利的必勝信念。《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曾經鼓舞過無數人。在當今物資豐足,金錢誘惑,人心浮躁之際…… 這一本書有許多我要學習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對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來塑造的形象,藝術典型,生動地回到了人的一生" 為誰活着,怎樣活着。" 本文作者,能創造如此好的中心人物實在棒極了,一下子就把我的好奇心給引出來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着,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里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拚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饑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恨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 他也有缺點和毛病。他也有自知之明,他也有深刻的自我反省,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給我留下難忘的印象。

  我不可能回想保爾一樣,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但是他身上實在有我許多要學習的,要像他一樣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我的意志有點薄弱,動不動就放棄,毅力也不算強,所以一定要跟他一樣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我還要學習他,如饑似渴的學習。我現在正在讀書的階段,他都沒有多少的時間學習了擠出時間學習,這太使我感動了,我居然在玩和浪費光陰。

  有一句名言說的好"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一定要跟他一樣如饑似渴的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出一份力。還有他的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點更加讓我對他的敬佩。永不言敗!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要經歷多少的失敗。 人的一生應當像保爾那樣去度過。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迎難而上,克服困難,做到:在鬥爭中百鍊成鋼,為開闢自由的道路,挺起胸膛走向戰場!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二)

  想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保爾這個有血有肉的青年形象,他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他自強不息,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是一個偉大而平凡的人。說他偉大,是因為他有抱負,有鋼鐵般的意志力和解放全人類的信念,是這個信念讓他可以無私無畏地奉獻自己的青春、精神,甚至生命;說他平凡,是因為有千千萬萬像保爾一樣深深地愛着祖國的革命兒女,有了他們,才會有今天勞動人民美滿的生活。

  和保爾一樣,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理想與信念,有理想固然好,可理想不是幻想,光是空想沒有用,我們該思考的是如何實現這個理想?故事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給了我們答案:只要心中的理想不變,勇於追求,永不言敗,舊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所以他臨死時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有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沒有因碌碌無為而羞恨,我把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也許感受不了他為了解放事業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顧的滿腔熱血,也許也理解不了他對全世界無產階級同胞深沉的愛,但他這種無私的愛、堅定的意志將會鼓勵我們更執著地追求心中美好的理想,就像保爾那樣,做一隻在高空飛翔的雄鷹,不怕狂風,也不懼暴雨,勇往直前地朝着自己的目標,每接受一次風雨的洗禮,不會輕言放棄,只會更加執著地追逐心中的夢!

  保爾有滿腔熱血,有偉大的理想,更不乏在逆境中仍奮鬥不止的崇高精神,他在疾病纏身的條件下,仍然堅持寫作,為偉大的社會主義事業獻出了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為人民而戰鬥不息,得到不少人的尊重和稱頌,像保爾那樣自強不息,同厄運作鬥爭的人,比比皆是,舉不勝舉,在這些人中,有眾所周知的偉大人物,像勾踐、曹雪芹,也有原本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人,像張海迪這樣的。睜大眼找一找,原來這些偉人都是凡人啊!

  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挫折,但他們有毅力與自信心戰勝困難,最後終於登上了成功的寶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其實,有時候遇到了挫折,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逆境中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分析失敗原因,才會下更大決心。要不,怎麼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呢"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只要戰勝困難,永不言敗,成功遲早屬於你!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三)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

  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着他創造奇迹,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我原來也有一個同學也是殘疾人,他的名字叫吳偉:從他生下那一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着他,使他不能像同學們那樣活潑在操場上,球台前,參加集體活動也就更不用提啦。因為他稍微活動一下,就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校讀書全靠他爸爸用自行車來回接送。在學校里,他將吳偉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后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由同學們送到教室吃。自從,吳偉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也就這樣堅強的站了起來。

  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后,我一定比吳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可真好啊!我還要不斷的學習,從這本書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