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讀後感

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讀後感(一)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最近,我讀了一本好書——《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這本書出自於林漢達先生之手,講述了從周朝東遷到晉朝統一全國的故事。

  書中講了春秋故事、戰國故事、西漢故事、東漢故事和三國故事。其中,我特別喜歡春秋故事中的晉文公重耳,因為重耳十分講誠信。重耳在流浪時,對楚成王許下了"如果你我兩軍交戰,我軍願退避三舍(一舍在古代就是三十里,三舍就是九十里)"的承諾。

  我對於書中的"飽不忘飢"和"退避三舍"存在一些疑問,為什麼晉文公重耳退避三舍之後又攻打了楚國呀?但是我覺得重耳還是十分講誠信的,因為晉文公在楚成王的面前許下的承諾做到了,所以我覺得晉文公重耳挺守信用的。

  我覺得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向重耳學習,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同時還不能不講誠信,我們說到就要做到,這樣才能"言必信,行必果".

  讀了這本書,我還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比如諸葛亮、關羽、劉備、孫權和晉獻公等。我還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比如說"千金一笑"、"盜符救趙"、"合眾抗秦"、"暗渡陳倉"等,學到了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拓寬了我的視野。

  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讀後感(二)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子,在第十屆讀書節期間,我讀的書有:《水滸傳》、《點亮小橘燈》、《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其中最好看的書是《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春秋》、《戰國》、《西漢》、《東漢》、《三國》故事。其中最讓我收到啟發的是《千金一笑》。

  這個故事發生在兩千七百多年前。那時候,周朝的周幽王什麼國家大事也不管,光講究吃喝玩樂,還打發人上各處去找美人兒。有個老大臣褒勸周幽王好好管理國家,愛護老百姓,不要把老百姓家裡的姑娘弄到宮裡來,周幽王聽后非常生氣,把褒下了監獄。褒的家裡人買了一個頂好看的鄉下姑娘取名叫褒姒送給周幽王,周幽王一高興,把褒放了。

  可是褒姒在宮裡天天不開心,老悄悄地流眼淚。周幽王就下了一個賞格:有誰能讓娘娘笑一下的,就賞他一千斤金子。(古時候把銅叫做金子)這時,有個拍馬屁的下流人物叫虢石父,虢石父給周幽王出了個壞點子:讓周幽王點着烽火台,讓臨近的諸侯發兵來救援,結果讓諸侯白跑一趟,一個個氣得肚子都破了。後來西戎真打進來了,周幽王再次點着烽火台,一個救兵也沒有來,因為諸侯又想着和上次一樣。結果,周幽王和虢石父都讓西戎殺了,連那個老關在宮裡沒有真正開過一次笑臉的褒姒,也給他們搶去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不要好吃懶做,更不能欺騙他人,否則會害了自己。

  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讀後感(三)

  當我看到這本 5 厘米厚、跟字典沒多少區別的《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時,基本上已經失去了興趣。但為了完成暑假作業,我被迫翻開了這本"字典",突然發現,這本書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乏味,裡面的故事非常有趣。一下子,我的勁頭上來了。我開始認真讀這本書,日日夜夜,每天都讀。終於讀完了從《春秋故事》、《戰國故事》到《東漢故事》、《三國故事》等 120 多個歷史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管鮑之交》。

  它主要講了管仲和鮑叔牙的友誼。他們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處處替對方着想。他們一塊做買賣,一塊打仗。買賣是合夥的,管仲家裡窮,於是鮑叔牙本錢出得多。可是,他們賺了錢,鮑叔牙讓管仲多拿錢,自己卻沒有多少;一出兵,鮑叔牙跑在管仲的前頭。退兵的時候,鮑叔牙又跑到管仲的後頭。人們都說管仲貪生怕死,可是鮑叔牙卻替管仲分辨。這個故事告訴我朋友之間應該坦誠相待,處處講誠信。我想, 如果我們學習上,同學之間能互相幫助,有困難共同幫助解決,一定沒有什麼能難倒我們的。



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