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水孩子讀後感500字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水孩子讀後感

  讀了《水孩子》,我感到無比的感動與自卑。

  《水孩子》,它講述了一個叫湯姆的掃煙囪的小男孩與他的師傅格里姆斯去打掃一個大富人家的煙囪從而發生一連串的故事,於是,湯姆從一個不懂事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會體恤別人的帥小伙。

  這本書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結尾:當格里姆斯遇到困難時,湯姆不計前嫌,求以惡懲惡的仙女放了格里姆斯,這讓我想到自己,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是不是也不計前嫌,去幫助他(她)們呢?這個格里姆斯從前他為了一己私慾,折磨了湯姆,可他沒想到,湯姆為了見到他,做了自己最不喜歡的事:去天外仙境幫助不願幫助的人,去不願去的地方。結尾還說了以前跟着湯姆的小狗變成了天狗星。

  格里姆斯已經不是一個惡人的名字了,而是我們心中怨恨的代名詞。哪個人心中沒有一個“格里姆斯”呢?這個故事讓我明白:比恨更厲害的武器是愛,比毀滅更有用的途徑是包容。

  湯姆已經可以去天外仙境了,因為他已經做到了人性中最難的部分:消除怨恨,寬容他人!

  欲上天堂,先下地獄!要想成功,便要奮鬥!雨後不一定會有彩虹,要想見到彩虹,必先經歷風雨!一個人只有經歷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成長。這就是我從這本書中讀到的。

  我相信,我也能和湯姆一樣,做到消除怨恨,寬容他人!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