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人在囧途》觀后感

《人在囧途》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在逋盡觀后感

  2010級五班 王業根

  前幾天我聽說要寫觀后感,就想到了最近中國比較有影想力的一部影片——《人在逋盡罰它比較好的反應出了中國的社會現實。

  《人在逋盡分校徐錚和王寶強所扮演的角色的經歷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徐錚扮演的是一個人到中年的生意人李成功,在安檢的時候,遇到了我們的另一男主角——王寶強扮演的農民工牛耿。

  好戲由此開始。

  “人間自有真情在”看完以後給我印象頗深的一句話,這部劇雖然是喜劇片,但在我看來是國產電影中難得的有令人深思的一部電影了,從一開始徐崢對待員工的那情景開始,其中包含的社會問題很令人深思在中國,“老闆”這個詞代表的是所謂的成功人士,但是片后大年夜時灰太狼和牛蛋在路邊露宿時所說的那樣“我以為我叫成功就是成功了,但是,我不是一個好老闆,我勾心鬥角賺的錢我容易嗎,我一個人下幾百號員工等着我養活,他們在背地裡給我起綽號叫灰太狼……

  社會待遇的不公平,社會保障的不完善。這種種現象都需要我們去思考。一部片子,看似喜劇,但講述的確實一幕幕社會這茶几上的悲劇,究竟有何解決知道,片中給出的是“老闆”自我反思,給予了她們一點幫助,然而現實呢?有多少的老闆能站出來為這些苦弱群里的人們貢獻點力量,國家對這社會底層人們的幫助?



《人在囧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