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

  最近,我在讀一本書,這本書就是作家蕭紅在生命末期於香港完成的小說《呼蘭河傳》。這本書與往常我看到的書截然不同。整本書,蕭紅都以灰色的筆調描寫了在呼蘭河這座小城中生活的人們,但她卻用輕盈活潑的筆調描寫了自己的童年。

  灰色的色彩,平靜的敘述,黯淡的畫面把我們拉到了二十世紀初的呼蘭河城。在那裡的的人都像被抽了靈魂的木偶一樣,死板,沒有色彩,他們寧願相信天意,也不願相信事實。只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乾著一樣的工作,過着一樣的生活。整個村莊就像被大塊大塊的烏雲籠罩着,見不到半點陽光。在這個令人忐忑不安的年代,人們再善良,也拋不開那些舊思想、笨方法。但在這個故事中還是有一個人有着豐富的色彩,那就是——蕭紅的爺爺。蕭紅的爺爺是一個樂觀、看得開的人。當蕭紅的爺爺看到蕭紅調皮的惡作劇時,不會一昧的責怪她,而是和蕭紅一起開心地玩起來。

  與蕭紅的那個年代比起來,我們比他們不知道幸福多少倍。穿着漂亮的新衣服,玩着嶄新的玩具,破了就把它嫌棄在垃圾桶中,叫爸爸媽媽再買其他的玩具,時常還能得到零花錢。遊樂場里的娛樂設施五花八門,超市裡的物品一應俱全……

  翻到了這本書的最後一頁,就這樣,《呼蘭河傳》這本書被我看完了,但我的心情還一直沉浸在那一片灰暗之中……



讀《呼蘭河傳》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