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頂商人胡雪岩讀後感

紅頂商人胡雪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頂商人胡雪岩讀後感

  胡雪岩歷經62年的人生,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而我看重的是胡雪岩那為人處世的道理,而且能在失敗從尋找失敗的原因,來提高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抱怨生活,總是打抱不平,要時時刻刻記得,自己也有責任,不要總是推卸責任,不去怪自己,人生中有很多的機會,如果你讓機會擦身而過,就不能抱怨別人了,因為每個人都用有機會,但是每個人的成就便是不一樣的,這就要看你的是怎麼樣去面對的!

  晚清時代的胡雪岩,他出身貧寒,白手起家,憑着自己的努力,只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就成為了一個享譽盛名的紅頂商人;而他所創建的胡慶余堂,更是代代相傳,成為百年老店。然而,富可敵國的胡雪岩,卻短短三年時間,就徹底傾家蕩產,僅僅六十二歲就鬱鬱而終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好多的道理:無論如何都要以誠信為本,在他的整個一生中,他的誠信是隨處可見的,而誠信是每個人都嚮往的,也是更難做到的,說著容易卻做着難!

  會說話是胡雪岩的絕技,他根本沒有讀過幾年書,可是總能化險為夷,會說話,這是一種絕技!

  人生中重在朋友,俗話說:“朋友是大海中的燈塔,沙漠里的綠洲”“友誼是不因離別而斷絕”“朋友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方的路”對待朋友更要以誠相待,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俗話說的好:一個人沒有才幹,但是不能沒有品德;一個人可以沒有機會,但是不能沒有做好迎接機會來臨的準備;一個人可以自己生活平淡,但是不能沒有知心的朋友;一個人可以出身貧寒,但是不能不努力奮鬥;一個人可以沒有學歷,但是不能不學習”。



紅頂商人胡雪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