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讀後感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習總書記《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有感

  近日,靜心閱讀了習總書記的《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一書。其中有一段話對黨員幹部下基層,特別是對我縣正在開展的“三包一聯”工作頗有指導意義:現在全省上下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各級領導幹部在調研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求真務實的作風,努力在求深、求實、求細、求准、求效上下工夫。“深”,就是要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善於與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社會各界人士交朋友,到田間、廠礦、群眾和社會各層面中去解決問題。

  下基層,是領導幹部的基本功,是切實加強新形勢下群眾工作、推進社會管理創新的重要舉措,是融洽黨群幹群關係的實際行動。我縣“三包一聯”工作開展以來,縣領導和包村幹部按時下基層,走村入戶,了解群眾所需,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贏得了人民群眾的交口稱讚。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有些幹部下基層,不是為了了解群眾生活的實際困難,而是為了政績的需要,心裡抱着的是到基層轉一轉,撈點政治名聲。這樣的幹部下基層,是蜻蜓點水,走馬觀花,純粹是秀一秀,走過場,根本不能深入了解群眾的實際困難,更談不上為群眾排憂解難。

  能否真正為老百姓排憂解難,是檢驗下基層工作成效與否的首要標準。如果只追求形式而忽略實效,只是“車子轉一轉,隔窗看一看,幹部談一談”,對於群眾反映的難處不能化解,這樣的下基層不但背離初衷,更會適得其反,令群眾反感。

  下基層,就要如習總書記所言,要求深,着眼於了解實情,立足於為老百姓解決民生的問題。一定要飽含對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同群眾面對面,知其所急所盼,念其所思所想,體察疾苦,了解實情;一定要牢記多為群眾辦實事的目標,自覺承擔為群眾服務的責任,凡群眾面臨的需要解決的問題,認真加以解決。

  下基層,就要為民排憂解難。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一貫要求和傳統作風,是政府的基本職責。要通過深入基層,了解群眾心聲,以調查了解到的實情,作為為民施政的着力點和謀划工作的基點;要通過深入基層,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及時改正,保證各項政策和措施有的放矢。

  只有真正深入群眾才能察民情、聽民聲、知民意、解民憂、暖民心,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擁戴;只有深入基層,才能準確把握時代脈搏、拓寬視野胸襟,回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只有深入基層,對基層生活有最直接的感觸和最正確的認識,才會融於水;只有融於水,才會有水乳交融的公僕情懷,才能保持同人民群眾的魚水深情。

  (作者系縣文明辦副主任)□趙洪州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