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把紀律挺在前面學習心得體會

把紀律挺在前面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把紀律挺在前面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局黨組"把紀律挺在前面"工作試點實施方案,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四次、五次全會和王岐山同志關於"把紀律挺在前面"重要論述精神,把紀律挺在黨風廉政建設前沿,現談談近段時間學習"把紀律挺在前面"的學習心得。

  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紀律挺在前面,立起來、嚴起來,執行到位",這一要求順應了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的現實需要,回應了人民群眾的關切和期待,是我們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必須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要深化對紀律建設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紀律是管黨治黨的戒尺,強化紀律是針砭時弊之舉、治國安邦之策。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從改進作風入手,堅決反對"四風",嚴明黨的紀律,嚴厲懲治腐敗,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捍衛了黨的紀律的權威性。但也要看到,近些年來,紀律鬆弛的現象在黨內較為普遍,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利已主義、好人主義的問題仍比較突出,違反黨的紀律的現象在一些領域甚至相當嚴重,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理,勢必嚴重危害黨的肌體健康、危及黨的執政地位。當前,我們黨正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歷史使命越光榮,奮鬥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複雜,越要增強憂患意識,越要強化黨的紀律建設。我們黨員幹部必須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戰略決策上來,統一到中央對反腐敗鬥爭的總體部署上來,切實把紀律建設"挺在前面",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的要求落到實處。一是要加強紀律的宣傳教育,增強黨員幹部對黨紀的敬畏感,使廣大黨員幹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認真學習並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做到令行禁止,不違紀、不逾規,切實把黨的紀律立在黨員幹部的腦海里、心坎上、行為上,使守紀律、講規矩成為黨員幹部的自覺行為。二是要按照明確規範、完整系統的要求,及時清理、修訂和完善黨內法規制度,進一步明確和劃定紀律"底線"和"紅線".通過為黨員幹部行為立好規矩、劃定底線,進一步把黨規黨紀的籬笆紮緊,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三是要在嚴查違紀行為上下功夫。堅持紀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紀律沒有特權、執行紀律沒有例外,切實加強對黨的各項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違反黨的紀律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持抓早抓小,懲前毖後、治病救人,觸犯了紀律就要及時處理,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函詢約談,把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切實發揮紀律的正面引導和懲戒警示兩個方面作用。四是要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狠抓責任落實。明責才能使其知責,問責才能促其盡責。工作中有沒有黨不管黨、治黨不嚴的問題,有沒有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現象。對出現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的,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嚴肅追究領導責任,切實做到有責必問、問責必嚴。

  不斷加強黨章黨紀學習是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黨章黨紀是共產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是黨的事業不斷繁榮發展的有力保證,它對共產黨員做什麼、怎樣做、做成什麼樣,都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規定,包括政治、經濟、組織、人事、宣傳、群眾、外事、保密等各個方面。因此,每個共產黨員要保證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方向不失准、行為不失范,就必須不斷加強黨章黨紀的學習,始終做到心中有黨。

  學習黨章黨紀,要聯繫自身實際學習,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更要視黨章黨紀重於生命,時刻把它放在心中最重的位置。 學習黨章黨紀,要結合反腐倡廉學習,明白自己要怎麼樣,不能怎麼樣,既潔身自愛,又從善如流。

  嚴格遵守黨章黨紀是共產黨員的行為準則,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河南、浙江等地調研時強調,從嚴治黨,就是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用紀律管住大多數。這些都要求共產黨員必須嚴格遵守黨章黨紀,要把紀律挺在法律的前面,立起來、嚴起來。

  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維護黨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聽從黨中央指揮,不對黨中央的大政方針說三道四,不發表同中央精神相違背的言論;維護黨的團結,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別活動;遵循組織程序,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超越權限辦事;服從組織決定,決不搞非組織活動,不跟組織討價還價,不違背組織決定,不欺騙組織、對抗組織;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決不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

  遵守黨的組織紀律。堅持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央委員會;遵守黨的廉政紀律。堅持做到不搞權錢交易,不插手干預經濟事務,不違反財經紀律;遵守黨的群眾紀律。認真按照"三嚴三實"要求,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堅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遵守黨的生活紀律。不參與賭博,不熱衷於吃喝玩樂,不搞封建迷信,不借大操大辦斂財;遵守黨的保密紀律。嚴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同泄露黨和國家秘密的現象作堅決的鬥爭,堅決保衛黨和國家的安全和利益。(上饒市房地產管理局財審科科長 謝本良)



把紀律挺在前面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