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改變世界的信息材料》讀後感

《改變世界的信息材料》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改變世界的信息材料》讀後感

  竇庄中心小學 六(3) 潘夢妍 指導老師:馬定中

  最近,老師給我推薦了一本書,名叫《改變世界的信息材料》,我剛讀了一段便愛不釋手。於是便一氣呵成,一下子把整本書都看完了。

  《改變世界的信息材料》中介紹了許許多多的新材料,向我們呈現了新型材料的發展動態以及帶給我們生活的變化。這本書內容豐富,時代感強,全書緊扣當前材料發展的困境,以新材料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翔實的資料為基礎,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敘述利於人類生存、發展最密切的各種新材料,構成了一個完整的體系。這本書多視角,多層次、全方位介紹了材料領域的基礎知識和發展動態,深入淺出地展示了材料的發展腳步。另外,這本書配有大量精美插圖,讓讀者們能在不知不覺中學到知識,開闊眼界。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這本書在介紹新材料的同時,不知不覺中也教會了我們許多道理。如要學會觀察、探索、多思考、多實踐、多想象、多動手、熱愛科學等。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機遇總是等待有準備的人。”這句話告訴我們:有準備的人做任何事情必定會成功。

  讀完這本書,我聯想到我的生活。那些新材料不都是人類發明出來的嗎?那些發明新材料的人不都是懂得科學的人嗎?只有掌握了科學,才可以發明低碳、環保的新材料。也就是說,科學是人人必須了解的東西。不懂科學的人,將是多麼可悲呀!所以從現在起,我下定決心要學好科學,長大後為國家做貢獻。

  我愛科學!



《改變世界的信息材料》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