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600字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600字(一)

  首先,要常懷學習進取之心。向書本學習專業知識,向文件學習政策規章制度,向實踐學習真理,向同事學習工作經驗,向領導學習大局觀念。學而知不足,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加強專業知識,在工作中不斷完善自我,實現人生的價值。

  其次,要常抱務實肯乾的態度。年輕人更應當端正好工作態度,培養腳踏實地的工作品質,切忌好高騖遠的工作作風。"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一線崗位的工作固然辛勞,但常常更有益於個人意志的磨練、有益於個人能力的進步、有益於個人品質的培養,也會有益於年輕人長遠的發展。縱觀公司的管理團隊,上至領導班子,下至項目負責人,都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無一不是在生產一線摸爬滾打多年,才成就了今天獨擋一面的能力與魄力。

  最後,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脫銷催化劑的生產銷售工作是繁瑣的、辛勞的。特別是奮鬥在生產一線的同事,不僅要克服艱苦的工作環境,努力完成沉重的工作任務,還要面對各種突發性事件。雖然如此,但他們依然深愛着這份工作。因為這份平凡的工作給他們帶來的是一種滿足感、幸福感。不管是奔走在各國各地的市場或技術人員,還是繁忙在生產一線的同事,他們身上都散發著崇高的奮鬥精神。這種精神理應得到傳承和發揚。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現在,人生是用來奮鬥的。將來,人生是用來回憶的。我已做好準備!我願與公司一起,以奮鬥的激情和感恩的心態,面對困難不退縮,不斷學習,不斷提高,為實現個人夢想、企業夢想、國家夢想而努力。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600字(二)

  雖然我們在社會、在單位,貌似都在工作,但是否都可以稱自己為奮鬥者?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關鍵還要看自己是否具備奮鬥者的基本要素和特質,自身行為是否有利於自我的提高、團隊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等。那麼,如何讓自己能成為一名公認的奮鬥者呢?通過對《以奮鬥者為本》一書的學習,我認為必須遵循三條路徑:愛學習、成為"狼"、講作為。

  首先是需要具備刻苦學習精神。身處知識經濟時代,人類創造財富的方式已發生根本變化,主要由知識、管理產生;同樣,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的方式也由資本雇傭勞動變成了知識雇傭資本。由此可見,知識對於當今的我們已是何等重要。那麼知識從何而來?當然需要我

  們學習學習再學習,試問:如果沒有洞悉時事的能力、沒有熟練操作的技能,將來的我們又何以立身、何談創造?

  其次是應該努力修養"狼"性。狼之所以能成為世界公認的戰鬥力最強的動物,主要源自它的三大特性:一是嗅覺敏銳,二是奮不顧身,三是團結作戰。所以,我們如果要想讓自己獲得更大的成功,要想我們的企業在商界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就必須要學會時時更新知識、敢於承擔責任、善於融入團隊。

  最後是必須有所作為樂於奉獻。華為視有成效的奮鬥者為企業的中堅力量,並儘力提拔他們成為企業的中、高級幹部,儘可能地保障奮鬥者權益,為他們提供動力。當然,華為對幹部的選拔標準及考核要求也會高於常人,那就是敬業獻身、無私無畏、自我批判、大局為重,始終保持使命感和危機感。也許我們經常會有"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的想法,所以常常會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做法,殊不知,這樣的完人絕非任何一個組織或企業所需要的,時間久了終究會被拋棄,成功者必須講作為講大局講奉獻。

  《以奮鬥者為本》一書中的"猛將必發於士卒,宰相必取於州郡"、"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等精彩言語,對於基層的我們敦促自己成為有效的奮鬥者也許更會有啟發。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