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奮鬥者之歌演講稿

奮鬥者之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奮鬥者之歌演講稿(一 )

  調整心態,爭做五凌奮鬥者

  楊偉龍

  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調整心態,爭做五凌奮鬥者".

  古人云: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我們一線工人只有不辭勞苦,努力奮鬥,發揚工匠精神,才能成就電廠的安全穩定運行,實現美好五凌和幸福碗電。

  工匠精神在歐洲,象徵著德國工匠的嚴謹與精確,工匠精神之於五凌,則是精細實。成功不在大小。很多企業都在追求做大,做強;很多員工都在追求只想做"大事"而不想做"小事".試問:什麼是真正的大,什麼是真正的小?小事做到極致並一直去追求更高的極致,這就是"大",就是"強".我們全方位的去考量問題的時候,不難發現正是我們在每個小細節上的到位,才使得我們的設備能夠健康穩定地運行。

  我們要做一個價值型員工,一個奮鬥者,首先體現在"心"上,所謂"治天下者必先治己,治己者必先治心",心性左右我們的行為,決定我們的生活,影響我們的未來。那麼,我們都要具備哪些"心"呢?

  一是求知心。求知心,是在我們的學習、工作中永遠保持新鮮、熱情的心態,把所有的一切都當成是剛剛觸及的,用一顆謙卑的心去發現和洞察事物,每天進步一點點。記得自己剛剛進入電廠工作的時候,對一切都是新鮮的,所以學習的比較快,但是現在隨着新鮮感的消退和自身的惰性使得自己停步不前,每天只是在按部就班的完成任務,沒有去想過程,也沒有去想方法。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去調整心態,時刻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強烈的求知慾,不斷地充實和完善自己。

  二是平常心。平常心,是難能可貴的,遇事抱吃虧的態度,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不去因為某一件成功或者失敗的事而使自己的心態忽高忽低,或者是嫉妒,或者是自傲。所以,我們工作中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患得患失,拈輕怕重,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時刻要有集體榮譽感,為集體盡心儘力。

  三是自信心。自信心,不僅僅是對你自己的信任,更是對工作和學習的本身的信任。擁有自信,就會使得自己的工作更加充滿激情,更加出色的享受工作的過程以及結果。工作中遇到的技術難題,我們要從思想上藐視它,行動上重視它,不要一開始就對它望而生畏,要有信心攻克它,戰勝它。

  最後是品質心,也是最重要的一顆心,任何時候我們都要以它為中心,擁有好的品質,才能擁有更好的明天。我們做一項工作不是簡單地完成它就行了,更要重視完成的質量,過程中的質量管控,要把每一項工作都做好做精。

  轉眼到碗米坡電廠工作已四年之久,工作和生活中也有得有失,我深知自己離奮鬥者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已經把成為一個奮鬥者做為自己目標,時刻鞭撻自己,不斷努力提升,為實現美好五凌和幸福碗電而不斷奮鬥。

  奮鬥者之歌演講稿(二)

  心繫五凌,情獻碗電

  喻海濤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晚上好!

  剛開始知道我要參加這次演講時,內心是忐忑的,但在準備的這段時間裡,我突然發現,我的自信愈發的高漲起來,這都是因為領導和同事給予我支持和鼓勵,謝謝您們。

  入職快一個月,我了解到,無論是公司的骨幹精英,還是普通的黨、團員同事們,他們用自身平凡、微小的事迹感染着我,用"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的情懷一次次洗禮着我,激發了我的信心,鼓起了我的勇氣,讓我從容、堅定地站在這裡,進行本次演講,我今天的演講主題是:心繫五凌,情獻碗電。

  曾有人說:當你心中只有一個奮鬥的夢想時,整個世界都會給你讓路。而我正是懷着這份夢想,如饑似渴般的參加培訓,興緻勃勃的參與拓展活動,樂此不疲的與同事交流,迫不及待地學習老員工們的光輝事迹……當我聆聽完公司總經理姚總的奮鬥事迹,目睹完碗米坡電廠建設團隊為搶修機組持續奮戰五十多個晝夜,他們是那樣的德才兼備,那樣的激情澎湃,那樣的紮根基層默默奉獻,那樣的心繫碗電、愛崗敬業。從不斷學習努力創新的安生部主任陳曉祥,到勤勤懇懇、敢於擔當的生產部工程師張照明,紮根基層、默默奉獻的老前輩易躍紅等等。他們一路走來,崇高和付出相伴,辛苦與奉獻同行,他們用職業道德來規範自己的行為,用感恩的心來回饋企業的哺育,用豐碩的成果來履行自己的職責。我的心靈一次次的受到震撼,我的內心不由的吶喊:他們才是五凌公司真正的奮鬥者,他們才是我最該學習的榜樣!

  在五凌發展的歷史上,有許許多多令我敬佩的前輩,他們是奮鬥的先驅,他們在寂靜的曠野,歲歲年年、日日月月,默默工作在機器轟鳴的車間廠房,陪着月落、伴着日出,披着星光、帶着晨露,不畏嚴寒酷暑,雖然沒有驚人的業績,雖然沒有耀眼的光環,但他們依然幾十年如一日遵章守紀、恪盡職守,默默無聞的奉獻着青春和熱血。這種品質和操守,不正是咱們碗電青年,所需要傳承和發揚的奮鬥者精神嗎?

  一位詩人曾經說過:"假如你做不了太陽,那就甘當星星吧",正是這樣顆顆繁星,才鑄就了五凌公司今天的燦爛輝煌。或許,他們一生都成不了偉人,或許,他們一生註定平凡,但伴着太陽的光輝,閃爍之光映照在天空之城,這樣的平凡又何嘗不是一種奮鬥,這樣的付出又何嘗不是我們企業蓬勃發展的不竭動力!五凌公司正是有了這樣幾代人,一直堅持"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敬業奉獻",才成就公司的輝煌歷史,才成就五凌領跑行業的錚錚勢頭!

  是啊,身為青年的我們,要把奮鬥的精神傳承和發揚,更要將我們人性中最美的品德,化作人生追求的不竭動力,才能讓我們在工作中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我們才能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才能懷抱知足與感恩、努力工作,用以回報公司、反哺社會。

  讓我們的心跟五凌的脈搏一起跳動,讓我們的情與碗電的榮譽一起前行。來吧,青年朋友們,讓我們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為實現美好五凌-幸福碗電而努力奮鬥!

  奮鬥者之歌演講稿(三)

  在奮鬥中成長

  許 帥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朋友們,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奮鬥中成長。

  五凌公司20年的歷史,就是一部奮鬥史,一篇創業史!縱觀一路走來,留下的是奮鬥者的足跡,傳承的是追求極致和完美的工匠文化。

  時間彷彿回到20多年前,那是一個艱苦的歲月,物資匱乏、通信不暢;那是一個人心開始浮躁的年代,新的事物不斷出現,許多人無所適從,突然間失去了心中的理想,迷失了方向。但有一群人,他們沒有讓艱苦的環境嚇到,沒有迷失自己,懷揣着心中的夢想從四面八方匯聚到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建設好五強溪電廠,為社會奉獻綠色能源。

  從此,他們舍小家為大家,不畏艱難,不計名利,在巍峨延綿的大山深處揮灑着辛勤的汗水,在洶湧奔騰的河流兩畔譜寫着青春的凱歌。汗水滋潤了他們心中的理想,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凱歌激發了前赴後繼者的鬥志,勇往直前,無怨無悔。

  從五強溪水電站的大江截流的成功,到首台機組投產發電,晉陞為八十年代全國七個在建項目的后"五朵金花",在當時技術不成熟、也沒有經驗積累的情況下,靠的是便全體建設者的堅定信念、是五凌人堅持不懈的價值追求。凌津灘項目能成為全國唯一的批准開工的建設項目,是五凌人蹲守"四小時"將報告送國家領導人簽字,感動國家發改委領導才有的結果,也正是因為艱苦奮鬥的成果、有這"四小時"的蹲守,五凌公司才獲得了國務院授權,按照 "流域、梯級、滾動、綜合"的開發方針,全面負責整個沅水流域梯級電站的開發、建設與經營。

  而之後成功"復活"爛尾工程近尾洲水電站;三板溪工程的"一枯搶攔洪"、三年實現百萬級水電站投產,工程比原設計計劃提前20個月發電;資水開發形成"一廠變三廠",有序帶動老電廠擺脫困境;首家發電企業獨資建設黑麋峰抽水蓄能電站,獲得中國建築工程最高獎-魯班獎。碗米坡電廠率先實現遠程集控,運維合一,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在全國各地默默奉獻的奮鬥者們,如同分散在公司各處的"零件",組合成公司高速發展發展的"秘密武器",打造出一個又一個"全國一流".

  傳承着工匠精神的幾代五凌人以沅水為原點,腳踏雲、貴、川,舞動戈壁、草原,二十幾座水電站在三湘大地上屹立挺拔,在湘、資、沅水上閃閃發光,幾百個風輪在茫茫戈壁上舞轉。靠的是"激情、智慧、堅持";堅守的是"責任、求真、進取、務實";追求的是"為社會創造財富、為企業創造價值、為員工創造平台".保持的是"自強不息、執着追求、奮發有為、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

  《淮南子·說林訓》說到"槁竹有火,弗鑽不然;土中有水,弗掘無泉。"意指:乾枯的竹子能生火,但不去鑽它不會燃燒;地下藏有泉源,但不去挖掘就流不出泉水。這告訴我們,"事在人為",只要我們潛心鑽研、鍥而不捨,看似不可能的事也會成為可能。

  雖然入職僅有短短兩年多,但我仍然看到,每一位五凌人都在為公司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作為"後來者",我們需要表示感謝,感謝這些人、這些事,是它們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是它們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更需讓這些奮鬥的故事繼續,新時期下我們需要秉承前輩們的"奮鬥者"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公司"4433"任務部署,為建設"美好五凌"而持續奮鬥。



奮鬥者之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