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奮鬥者之歌演講稿

企業奮鬥者之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企業奮鬥者之歌演講稿(一)

  做一個奮鬥的五凌人

  金澤心

  五凌的奮鬥精神和奮鬥激情,是一脈相承、持續弘揚的。五凌公司的人才理念就是"以奮鬥者為本".五凌公司成立於1995年, 公司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模範職工之家"、"中國優秀企業形象單位"、"全國電力行業企業文化特等獎",國務院國資委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文明單位","湖南省納稅50強單位"等省部級以上榮譽160多項。這些榮譽的獲得靠的就是持續的艱苦奮鬥。我作為新入職的五凌員工,傳承與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就是我的責任與義務。讓我成為老一輩的接力者,做一個奮鬥的五凌人。

  想成為一名奮鬥者,就要明白什麼是奮鬥。在我心中,奮鬥就是挑戰尚未達到的目標,並為之付出自身全部的努力。所以成為一名奮鬥者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就是要有明確的目標。在華為,就有"奮鬥不是用工作時長來衡量,奮鬥的關鍵不是員工做什麼而是為什麼而做,奮鬥是否緊貼華為的核心價值觀,奮鬥有無創造價值、提高自己等"的說法。達到目標是奮鬥的意義所在,而為錯誤的目標而奮鬥更是毫無意義。人都是有惰性的,沒有目標的激勵,惰性就會壓倒動力,讓我們不再前進。正確的目標讓我們奮進,錯誤的目標只能讓人滑向深淵。作為一名新入的五凌人,作為一名要繼承五凌奮鬥者精神的五凌人,要做的就是讓個人的價值與五凌的價值同步一致,共同實現。

  然後要做到甘於奉獻。事情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完成的。作為一名奮鬥者要能犧牲自我的享樂,有奉獻自我決心,才能堅持不懈,克服一切艱難險阻,達成目標,為公司的發展與進步作出貢獻。我們選擇了貧苦的鄉村,放棄了城市的繁華;我們選擇了辛勤的工作,犧牲了孝順父母的時間;我們選擇了為公司的發展做貢獻,奉獻出我們的青春年華。正是由於前輩們的拼搏奉獻,五凌公司才能從小企業發展成為業內領先的大公司。

  做一個奮鬥者還要勇於挑戰。輕輕鬆鬆就能完成的事情任何人都能辦到,又何必要我們作為奮鬥的目標。做一個奮鬥者就是要挑戰沒有達到的目標,為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為做好別人做不好的事而奮鬥不息。跟着前行着,只能步步落後;只有超越前人,才能步步領先。

  以上只是做一個奮鬥者的大的方向,而生活工作中的細節則需要向我們身邊的人學習。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身邊有許多優秀的同事們值得學習。公司更是開展了許多的學習活動與對奮鬥者的表彰。如剛剛經歷的"讓奮鬥者上前,為奮鬥者點贊"活動,不僅表彰了這些優秀的同志,更是樹立了讓我們學習的好目標。

  學不是光說不做,而是要學以致用。學習這些先進奮鬥者,為的是爭做奮鬥者。要成為五凌公司的一名奮鬥者,就應該對事業絕對認同與忠誠,對工作充滿激情,對新能源發展富有責任感、使命感,將本職崗位價值最大化,具有鑽研、學習和不斷創新的精神。

  最後就讓我化用鄧志華董事長的一段話作為奮鬥者的詮釋與文章的總結:奮鬥者就是"保持一種自強不息、執着追求的精神,保持一種奮發有為、銳意進取的狀態,保持一股不畏艱險、堅忍不拔的韌勁,保持一種勇於擔當、恪盡職守的作風,保持一種廉潔自律、甘於奉獻的品質"的人。

  企業奮鬥者之歌演講稿(二)

  繼承和發揚奮鬥者精神

  覃 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大家晚上好!首先在這裡要感謝領導能給予一個圍繞"弘揚工匠精神,爭做五凌奮鬥者"主題與大家一起分享的機會!講得不夠全面的地方歡迎各位批評指正。下面我演講的題目是"繼承和發揚奮鬥者精神".

  現階段,公司倡導以奮鬥者為本的價值理念,給公司所屬單位及全體員工明確了發展必須遵循的原則和方向,作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無論處在哪個崗位,都應該以此為起點思考包括是否認同、如何去做、怎麼做到等一系列問題,從而找准自身定位,思想上統一,行動上一致,實現公司與個人和諧共生,快速發展。

  入司已滿3年,通過日常的工作,我對於奮鬥者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初來碗米坡電廠,第一印象和直觀感受就是長期紮根偏遠山區,遠離親人,櫛風沐雨。但置身於工作中之後,我從周邊領導同事身上感受到的卻不是消極與抱怨,而是一種嚴謹、細緻、踏實的工作態度,這讓我由衷的欽佩。2015年底碗米坡電廠開始了首台機組A修,由於電廠一線年輕員工佔大多數,經驗不足。調速器系統、發變組保護、監控系統改造,導葉軸頸缺陷處理、導葉軸套換型等重大項目均面臨著時間緊、任務重,技術與協調難度大的局面。對於我們來說,這一個個都是全新而又艱巨的任務,新的設備新的工藝,沒有多少經驗可以借鑒,又必須保證設備百分百安全穩定運行,分擔到每位員工身上的壓力很大。每當改造中遇到技術難題,為了不影響第二天的進度,我們便會加班加點研究解決辦法,為了保證新設備運行正常,對於每一個細節,我們都會系統思考,認真討論,直至攻克難題。在困難與挑戰面前,領導同事們一起迎危克難,不畏艱險,努力奮鬥,將激情、智慧與堅持貫穿於工作的每時每刻,最終安全優質完成了首台機組A修和各項改造任務。正是這種在困難面前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奮發精神,不僅成就了企業的發展,更在其中實現了個人自我價值。前輩們的奮發造就了今天碗米坡電廠的美好,作為後輩的我們更應該將這種精神繼承發揚,為企業的美好明天盡心儘力,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前讀過華為"以奮鬥者為本"這本書籍,略有感觸。粗略總結一下華為"以奮鬥者為本"的基本要點:一是企業人力資源和幹部管理的制度、政策都是以奮鬥者來定位的,各項工作都緊緊圍繞在奮鬥者群體上;二是員工奮鬥的動力是為了自己和家人享有高質量的生活,主觀上為自己,客觀上為國家為人民;三是以奮鬥者為本一定要有制度保障,必須用"不讓雷鋒吃虧"的理念夯實企業文化的基石;四是在分配激勵上要向奮鬥者傾斜,提倡拉大差距,獎勵無上限;五是幹部提拔更要向奮鬥者傾斜,突出貢獻者可以破格晉陞。正是因為這些先進而積極的理念促使華為躋身於行業的前列。那麼縱觀我們自己的企業現狀,大部分員工在這種價值理念的引導下觀念得到了質的改變,對自己的日常工作及自身的發展方向也有了比較清晰的認識,工作變得積極而且富有激情,能安全高效的完成本職工作,團結協作,努力付出,扎紮實實,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入手,將自身與企業的發展融為命運共同體。但在這種比較好的現狀的基礎上,我們能進步的空間仍然很大,如何讓成為一名奮鬥者深入全體員工的內心並真正踐行於日常工作中,需要做的東西還有很多,所以我們更應該向華為學習,在體制機制上綜合考慮,如末位淘汰、能上能下等都需要制度上的支撐以及各方面的協調配合,才能高效運轉,指明以奮鬥者為本價值理念的方向,修改完善現有的制度,讓理念落實在行動上,我相信全體員工一定會揮舉着名副其實的"以奮鬥者為本’的大旗在發展大家庭成為國際一流的能源企業的道路上努力前行,貢獻智慧,在未來的發展中再創輝煌,擁抱五凌更加燦爛的明天。

  企業奮鬥者之歌演講稿(三)

  領會工匠精神,爭做五凌奮鬥者

  周佳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領會工匠精神,爭做五凌奮鬥者".

  什麼是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可以概括為四個方面:精益求精,持之以恆,愛崗敬業,守正創新。工匠精神不是口號,長久以來,正是由於缺乏對精品的堅持、追求和積累,才讓我們的個人成長之路崎嶇坎坷。這種缺乏也讓持久創新變得異常艱難,更讓基業常青成為鳳毛麟角,所以,在資源日漸匱乏的后成長時代,重塑工匠精神,是我們生存、發展的必經之路。

  "工匠精神"可以從瑞士製表匠的例子上一窺究竟。瑞士製表商對每一個零件、每一道工序、每一塊手錶都精心打磨、專心雕琢、他們用心製造產品的態度就是工匠精神的思維和理念。在工匠們的眼裡,只有對質量的精益求精、對製造的一絲不苟、對完美的孜孜追求,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正是憑着這種凝神專一的工匠精神,瑞士手錶得以譽滿天下、暢銷世界、成為經典。

  做為一名五凌人,怎樣爭做一名具有工匠精神的奮鬥者呢?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避免懶惰。知識的儲備需要我們一朝一夕不斷的積累,不斷的學習。只有擁有紮實的業務水平和過硬的專業技能,才能確保設備安全穩定的運行。更何況當今電力技術發展迅速,信息科技日新月異,翻老黃曆,吃老本的日子早已一去不返。"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爭朝夕,發奮學習,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求得生存的一席之地。

  其次,要勇於實踐,善於策劃總結。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要以先進的理念指導策劃,明確"目的、目標",充分準備,小事小策劃,大事大策劃,關鍵事項舉全力策劃。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投入產出關係,選擇最好、最經濟的方法去做。事後及時總結評估,吸取經驗教訓,持續改進提高。

  第三,要對工作充滿激情。不斷地給自己樹立新的目標,這樣在工作中會更有方向,始終保持高漲的工作熱情,釋放出新的思想火花,為持續奮鬥、創造價值提供動力。

  最後,在工作中要以誠相待、相互幫助,為公司和諧可持續健康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要將工作作為自己的事業去經營,而不是當作任務去完成,善於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主動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抱怨,在不斷地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逐漸積累經驗,提高技能,管好風險,創造價值。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要始終保持着永不服輸、永不懈怠的工作勁頭和拼搏精神,勇攀高峰,擔負起自己肩上的責任,爭做一名優秀的電力奮鬥者!



企業奮鬥者之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