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華為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800字

華為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華為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800字(一)

  《以奮鬥者為本》這本書,我只完成了一部分的閱讀。然而我已深深的感受到,這不是一本一氣呵成的書,而是華為二十年來摸着石頭過河摸索總結出來的企業管理的經典,需要我們反覆品味和咀嚼。在工作中碰到困難和困惑的時候,回過頭來仔細回味話里的深意,時常有撥雲見日之感。

  我是一個HR初學者,很多事情還處在入門階段。通過學習、以及和老師、同學的交流,讓我認識自己的不足,並明確奮鬥的方向。

  我目前不做管理,然而這本書帶我去體會管理的責任和意義。企業的最低綱領是什麼?是活下去,而且是長期的活下去。就像細水長流。圍繞着活下去,而且是更好的、健康的活下去,我們就要去積極尋找活下去的理由和活下去的價值。活下去的基礎即是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活下去,看似簡單,實則是最根本最原始的戰略。我們可能經常會說,我們的企業沒有戰略,不知道我們自己企業的戰略是什麼。其實,任何企業的最終目的都是要活下去,只有活下來了,才能談贏利,才能談培訓、薪資、福利等。但培訓、管理等也是為了更好的活下去。就像我所在的企業,目前把戰略定位為安全、質量和效益,而不是貪求高大上,貪求項目多。我們把在手的每一個項目做好,把管理做好,才能讓企業持續發展,才能在未來接更多的項目,而不是一味的自我膨脹。所以說,這其實是一個"圓",或者說是一個循環。而這個循環只有是良性的,企業才能生存,惡性的循環必將導致導致企業的毀滅。

  然而,企業又是一個功利集團,它的一切都是為了實現盈利。這種目標需要具有商業的價值和利益。現在很多公司盲目追求利益最大化,結果紅火一時、一夜暴富,隨後就銷聲匿跡了。我們要明白我們追求的是什麼?倘若大化為目標,但如果我們想要可持續的發展,想要成為世界追求一時的利潤,大可以利潤最級領先的企業,就需要將眼光放的長遠一點,將利潤保持在一個較合理的尺度。正所謂:深淘灘,低作堰,我們要讓上下游的合作夥伴也有合理的利潤,去營造端到端產業鏈的強健。因為,在價值的創造問題上有一個悖論:越是從利己的動機出發,越是達不到利己的目的;相反,越是從利他的動機出發,反而越使自己活的更好。

  我們將利潤控制在合理的尺度,歸根結底是為了我們商業的成功。商業要成功,企業要活下去,企業需要有利潤,那麼利潤從哪裡來?客戶。所以我們想要可持續的發展,就是要滿足客戶的需求。作為員工,我們也可以想想,我們的客戶有哪些?老闆,他發給我們工資,是我們的客戶;同事,需要他們協助我們完成工作,也是我們的客戶;作為外界的客戶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可以找到我們的客戶,研究他們的需求,給到他們想要的,達到我們自己的成功。切記不可閉門造車。就如,貓以為魚很好吃,很美味,就請她的朋友小狗來吃,可是小狗喜歡吃骨頭啊,他不需要魚啊。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先明確對方的需求,然後投其所好,而不是自己造出一個自認為很好的東西。以客戶的需求為目標,以新的技術手段去實現客戶的需求,技術只是一個工具。這也是管理第一、技術第二的一個體現。

  談到管理第一,那麼管理的最高境界在哪裡?老子說過:"無為而無不為",其實就是無為而治。擺脫對技術的依賴,對資本的依賴,對人才的依賴,人為的制定一些規則,進行引導、制約,使之運行合理,也就做到了管理的自由。

  這本書的精髓需要我們細細品味,遠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描述的完的。這只是我一些粗淺的感受,相信在不同的時期再去重新閱讀,會有不同的體會。在未達到一個層次之前,提前掌握這個層次的理念,雖不能完全體會,但可開闊眼界,樹立正確的管理理念,這本身也是一種啟發。正所謂: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朋友們,加油!

  華為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800字(二)

  讀了張總寫的《以奮鬥者為本》后,我感受頗多,作為易流新員工的一員。我想我的路還有很長很遠,但要想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為我個人職場生活添彩,就必須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

  作為新員工的我們都很年輕,有一定的衝勁,由於工作經驗不是太多,工作思路也比較單一,在工作中會常走彎路,有時也會因為一點小困難或有些小的不適應,而困惑。其實這在我看來再正常不過,說明我們已經在前進的路上了,而這些小困難也就成為我們在奮鬥路上的小插曲了。 我想易流的"奮鬥者"應該是那種有工作激情,並不斷接受挑戰,通過不斷地挑戰去重新打造自己,進而繼續向前趕,讓自己逐漸強大起來。

  易流的"奮鬥者"首先應該是對易流事業的絕對認同與忠誠,並踐行易流的七條價值觀;易流事業的"奮鬥者"必須對工作充滿激情,並對於易流的發展富有責任感、使命感;易流事業的"奮鬥者"應該將本職崗位價值最大化,並堅持以"結果為導向"的行事風格;易流事業的"奮鬥者"應該時刻具備危機意識,並在工作中持續改進;易流事業的"奮鬥者"應該具有鑽研、學習、不斷創新的精神。這是張總對易流"奮鬥者"的要求,這五條要求即全面又精闢,話不多但要做到卻不容易,這就要求我們每個易流人要有責任感、有使命感,以主人公的心態為公司的利益着想,同時還要有"危機意識".

  用心用智慧,給力給機會。我想我們每個人對"奮鬥者"的理解,可能會有一些小不同吧,但是有了張總給我們提出的方向性要求,相信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風向標,它指使着我們在奮鬥的路上向前邁進。易流給予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平等的,只要你肯奮鬥肯挑戰,相信定會有更寬廣的舞台去等着你。

  最後,我們必須將"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堅持"轉變、創新、服務"的經營理念,全面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的經營方針做為我們奮鬥前進的指導思想。以公司的長遠發展為目標,而團結奮鬥!



華為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