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500字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500字(一)

  文化是抽象的,看不見,摸不着,但它又不無時無刻地影響着我們。任何企業都有自己的文化,好的文化能激勵人、鼓舞人,能夠凝聚員工的人心,能夠激發員工的幹勁,能夠讓大家知道前進的方向。以奮鬥者為本的文化,是以人為本文化的升華,它倡導員工敬業勤業、不停進取、不能懈怠,反對員工居功自傲、不思進取、偷奸耍滑,它也是對員工價值評判的標準,它能夠起到這樣的作用。

  企業發展的一般經歷:一是初創階段,二是發展階段,三是成熟階段。在初創階段,一般採用權威管理;在發展階段,一般採取制度管理;在成熟階段,則必須採取文化管理。但對企業文化而言,它會伴隨着企業發展的全過程,並非到了成熟階段才談文化問題。

  企業文化,不是幾句漂亮的口號,不是貼在櫥窗、掛在牆上的標語,它體現在全體員工日常工作和各種行為之中,體現為絕大多數員工的普遍認同,並能夠自覺實踐。不僅僅是工作態度,還有具體的行動。良好的文化一定是以制度為保障的。沒有先進的制度,就不會有先進的文化。沒有制度,文化就如同貼在牆上的美人畫像,只能吸引眼球,但對你的生活沒有任何實質性意義。所以,要建立優秀的企業文化,就必須建立完善的制度體系。制度建立了,必須堅定不移抓好落實,用制度來規範員工行為,讓遵守制度成為大家的一種自覺。

  要保證制度落實到位,就必須採取必要的檢查與考核,通過強制來促進習慣的養成,習慣成自然,好的文化也就形成了。當前,快遞行業的生存空間看似很大,其實所處領域已經完全處於競爭的白熱化狀態,這種情況下,我們要想立於不敗之地,要想贏得繼續發展機會,就必須眼睛向內,把內部管理搞好。我們沒有一些資深企業的資源優勢、人才優勢、資金優勢、政策優勢,如果說還有優勢的話,那就是"薪酬與用人"的靈活性優勢。因此,我們要想發揮好這一優勢,要想保持自己的活力,就要建立以奮鬥者為本的企業文化。

  建立以奮鬥者為本的文化,我認為有以下幾點:一是建立對員工的考核評價體系,可結合績效考核進行,比較科學地對員工進行定期評價。二是薪酬分配向奮鬥者傾斜,讓奮鬥者在經濟上得到實惠。三是建立中高層管理者任期制度,接受任期的全面考核評價,切實推行競爭上崗,這一點異常重要。四是堅決克服論資排輩問題,以能力大小論英雄,而不以資歷深淺論高低。

  這些措施,看似沒有多少新意,但關鍵是企業是不是真的重視,是不是真的堅決推行並落實。以奮鬥者為本文化的首倡者:華為公司25年快速發展的生動案列,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啟示,建立以奮鬥者為本的文化,就是很值得我們借鑒的一條經驗。讓奮鬥者留下,讓不奮鬥者離開;讓多幹活的人得到實惠,讓偷奸耍滑者得不到便宜,才能真正發揮人力資源的優勢,這樣的我們才有希望,這樣的我們才有未來!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張總寫的《以奮鬥者為本》后,我感受頗多,作為易流新員工的一員。我想我的路還有很長很遠,但要想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為我個人職場生活添彩,就必須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

  作為新員工的我們都很年輕,有一定的衝勁,由於工作經驗不是太多,工作思路也比較單一,在工作中會常走彎路,有時也會因為一點小困難或有些小的不適應,而困惑。其實這在我看來再正常不過,說明我們已經在前進的路上了,而這些小困難也就成為我們在奮鬥路上的小插曲了。 我想易流的"奮鬥者"應該是那種有工作激情,並不斷接受挑戰,通過不斷地挑戰去重新打造自己,進而繼續向前趕,讓自己逐漸強大起來。

  易流的"奮鬥者"首先應該是對易流事業的絕對認同與忠誠,並踐行易流的七條價值觀;易流事業的"奮鬥者"必須對工作充滿激情,並對於易流的發展富有責任感、使命感;易流事業的"奮鬥者"應該將本職崗位價值最大化,並堅持以"結果為導向"的行事風格;易流事業的"奮鬥者"應該時刻具備危機意識,並在工作中持續改進;易流事業的"奮鬥者"應該具有鑽研、學習、不斷創新的精神。這是張總對易流"奮鬥者"的要求,這五條要求即全面又精闢,話不多但要做到卻不容易,這就要求我們每個易流人要有責任感、有使命感,以主人公的心態為公司的利益着想,同時還要有"危機意識".

  用心用智慧,給力給機會。我想我們每個人對"奮鬥者"的理解,可能會有一些小不同吧,但是有了張總給我們提出的方向性要求,相信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風向標,它指使着我們在奮鬥的路上向前邁進。易流給予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平等的,只要你肯奮鬥肯挑戰,相信定會有更寬廣的舞台去等着你。

  最後,我們必須將"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堅持"轉變、創新、服務"的經營理念,全面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的經營方針做為我們奮鬥前進的指導思想。以公司的長遠發展為目標,而團結奮鬥!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500字(三)

  這幾天拜讀了《以奮鬥者為本》這本書,收穫頗豐。這本書所體現的核心就是管理。闡述了如何管理的問題,強調管理的核心是人。

  說管理還要從人開始,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在1943年所著《人類激勵理論》論文中所提出:人類需求象階梯一樣從低到高按層次分為五種,分別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這種需求層次理論有兩個基本出發點,一是人人都有需要,某層需要獲得滿足后,另一層需要才出現;二是在多種需要未獲滿足前,首先滿足迫切需要;該需要滿足后,後面的需要才顯示出其激勵作用。據此,在現代社會,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可以說與生俱來已得到滿足,人們所追求的就是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這兩種需求最直觀的體現就在工作中。

  《以奮鬥者為本》這本書首先討論了如何全力創造價值、如何正確評定價值和如何合理分配價值,並且提出正確評定價值是合理分配價值的基礎,二者的目的是為了全力創造價值的觀點,其中更提到"不能讓雷鋒吃虧",對此我深受啟發。作為*****負責人,怎樣把本部門工作做得更好,怎樣更好的實現我們部門的價值,實現部門每個人的價值,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

  這本書給我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鑒的寶貴經驗,對於我們***部,我們要努力打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奮鬥"火車頭",帶着我們部門向前奔,這就要求從自身做起。在工作中對人必須公平、公正,做事必須實事求是、堅持原則,用人所長不求責備,



以奮鬥者為本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