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導遊女》有感

讀《導遊女》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導遊女》有感

  《導遊女》這篇文章里描繪了一個導遊的工作辛苦,充分寫出了導遊女是個樂觀開朗的導遊。同時,本文還恰當運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妥當寫出導遊女如何化解事故。

  作者在酒店裡一刻不停的寫作文,一直工作到深夜,在武夷山地帶完成了着名文章《掃徑翁》和《導遊女》。時不時還在回想當時的情景。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導遊女雖然沒有上過旅遊學校,但卻十分懂得旅客心理,她不是植物學家,卻對這裡的一草一木了如指掌。她可以源源不斷、繪聲繪色的描繪出這裡的歷史,連畫家也驚呆了。她暫時不會寫詩,但可以把各大詩人描寫武夷的詩句完完整整的記下來,害得香港記者差點掉入水潭。還寫了導遊女如何幫大媽化解疑難。

  這個導遊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導遊,即便遇到種種困難也毫不退縮,大媽的新褲子掛破了,她就賴在這兒不走了。而導遊沒有丟下她,卻說祖國的花草有情,不希望大媽就不遠萬里的來中國,卻又匆匆走開。並幫大媽很快的縫好了褲子,大媽就開開心心的走了。而我們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會丟下她走了。就好比有一次,一個小孩在遊樂場賴着不走了,大人就生氣的硬拖着他走了。這時,他的外公就給他了一根棒棒糖,小孩接過棒棒糖,歡歡喜喜的走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應該做到:人家有困難,我們不應該去湊熱鬧,而應該去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