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一)

  張盈

  今天,我看了辨子姐姐寫的《一千零一個願望》,看着看着,我的眼淚掉了下來,我被勇敢的李力子感動了。

  女孩李力子,她長得像男孩子,方方的臉蛋,頭髮硬,嗓子粗。有一缺席的媽媽。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愛。只能假裝什麼都能自己完成。幸好,有一隻小鴨子李甲甲走進了她的視野。李甲甲擁有善良的眼神,橙色的嘴巴。李甲甲在這個世界中充滿生命危險,它需要李力子的保護,也改變了李力子的命運,使她一步步成長,讓她擁有了和大人、世界抗爭的勇氣,成為了勇敢的女王甲。可是,李甲甲不幸夭折,李力子非常傷心。缺席的媽媽覺得自己錯了,便偷看了女兒的日記,她發現自己在女兒的心目中已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為冷落而丟失的女兒。李力子也背起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飛向羅馬許願池,讓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通通實現!

  這個故事告訴爸爸、媽媽們不可以冷漠對待自己的兒女,小朋友們需要父母的愛,小朋友們在父母的關愛下成長會更加的活潑可愛。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二)

  暑假我看了好多本故事書,有《兩個人的夢想秀》,《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願望樹下的呼喚》等其中一本《一千零一個願望》是我感觸最深的 .

  《一千零一個願望》是辮子姐姐郁君寫的。這本書寫的是 : 一個個性像男生,缺少關愛的小女孩李力子 , 她撿到了一隻小鴨子的故事。這隻被取名為 " 李甲甲 " 的鴨子在李力子媽媽的鞋子里拉粑粑,因此媽媽不喜歡這隻小鴨子,幾次三番要李力子扔掉它。但這隻可憐的鴨子卻給了李力子一直渴望的溫暖和陪伴。李力子非常喜歡李甲甲並盡心照顧它,一早喂它喝水,上學每天帶着李甲甲把它放在牛奶箱里藏起來,放學回家給它處理垃圾,喂吃的。李力子還為李甲甲許了很多願望,其中一個願望是希望李甲甲長壽。不幸的是李甲甲最後還是死了,李力子傷心極了!但她卻因為李甲甲的陪伴走出了孤獨,變得勇敢堅強,並喚回了媽媽的愛。

  讀了這本書讓我心裡不由得感動極了!李力子是那麼的孤獨,沒有父母的關愛,她的成長既讓我心酸也讓我溫暖。想到自己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滿滿的愛,我什麼也不缺,所以我會更加珍惜這份愛。這本書也讓我體會到,每個人的願望都是發自內心的最真實的。心中若有恨,只會讓人不再純潔,友善。心中若有愛,可以改變一切,可以得到最美的願望。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望,自己的願望就是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願望,小孩子自己的願望才是最真實。最純真的。讀完《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本書使我受到很大的啟迪。為一個願望要不懈努力,排除萬難,拼搏進取。李力子就是我們的榜樣。

  《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本書講述了女孩李力子的媽媽超級忙碌,基本是個缺席媽媽,李力子渴望愛,卻得不到愛,只能裝作什麼事都能自己搞定假裝自己可以驕傲的活下去。幸好小鴨子李甲甲搖搖擺擺走進了她的視野,莫名其妙的改變了她的命運。失業的媽媽無意間發現自己在女兒的心中已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冷漠而丟失的女兒,而李力子卻背起一千零一個願望——那些孩子們的願望,要讓它們統統實現。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願望就應該發自內心,不是我想怎麼樣,也不是大人們要求我們怎麼樣。小孩子們的願望是最真誠的,但是也很容易改變呀!自己的願望就要自己努力去實現,"咬定青山不放鬆",讓我們為了理想拼搏進取吧,這才是快樂的人生。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