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這段時間我看了小仲馬的《茶花女》一書,書中沒有華麗的文字,但把那真摯的感情體現的淋漓致盡,漸漸地讓讀者身臨其境。

  為他們的快樂而歡樂,為他們的悲劇而悲傷。

  小說的主人公瑪格麗特本是一位貧窮的鄉下姑娘,為謀生來到巴黎,後來被阿爾芒的一片赤誠之心所感動,彼此深深地相愛,在遠離巴黎市區的鄉間過起美滿的田園生活。可惜,這時,阿爾芒的父親為了家庭的聲譽懇請碼格麗特離開阿爾芒,一再給碼格麗特種種侮辱,難堪。當阿爾芒得知真情趕到碼格麗特身邊時,她因貧病交加,孤苦伶仃地死在自己的寓所里。 碼格麗特是一個堅強善良的姑娘,她一個人面臨著死亡,她一生最痛苦的時光是阿爾芒給予的。但或許正是因為阿爾芒,她的生命才有了光彩。她才能夠從這個悲慘的世界里解脫。

  每逢首場演出,瑪格麗特必定光臨。她隨身總帶着三件東西:一副望遠鏡一袋蜜餞和一束茶花,而且總是放在底層包廂的前欄上。茶花女一月中有25天拿白茶花,5天拿紅茶花。紅茶花茂盛的枝幹,四季常青的葉子,艷麗的花朵,象徵著她美麗的外貌。而她的白茶花則是她聖潔靈魂的象徵,這正好為她淡白的人生添加了一絲生機。

  看了一本書的介紹了后,才知歷史上真有一個茶花女--瑪麗杜普萊西,小仲馬曾追求過她,但她比瑪格麗特更可憐,因為沒有一個”阿爾芒”讓她感覺到幸福與愛,這本書也透露出那個時代女子的不容易和社會的醜惡。但我們不會忘掉那一朵在淤泥中頑強綻放的小小茶花,那一個在混世中“傲然挺立”的茶花女。



《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標籤:茶花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