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柿子園鄉中心小學 六一班 夏艷芳

  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青海高原一株柳》。在這篇課文中,我知道了在青海高原之上,只有一株柳樹。它所面對的是廣袤無垠青草覆蓋的原野和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山峰;面對的是持續的乾旱和嚴酷的寒冷。但是,它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抗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了下來。

  課文中說“命運給予這株柳樹的幾乎是九十九條死亡之路,但是,它卻在一線希望中成就了一片綠陰。”我覺得這句話不僅僅是寫柳樹,而是在寫人。我們從中可以得到這樣的一個啟示: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公平,但是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生命就會產生奇迹。青海高原上的這棵柳樹就生活在一個艱苦的世界里,它經歷過無數次的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經歷過無數次的雷轟點擊卻一次又一次的起死回生。

  這真是一棵神奇的柳樹,神奇到令人望而生畏的柳樹。

  古今中外,也有許多的科學家也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有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比如:霍金、張海迪、、桑蘭、海倫·凱勒……

  儘管命運對我們有些人是不公平的。但是,只要我們不屈服命運的擺布,頑強的與命運抗爭,把命運捏在自己的手心裡,就能贏得一片屬於自己的綠蔭!就能成就自己的事業!未來是美好的,不要怨天尤人,讓我們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去創造我們那輝煌的人生吧!

  指導教師:鄭永婷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