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陽光心態讀後感

陽光心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陽光心態讀後感

  我讀了《陽光心態幸福人生》一書後,使我茅塞頓開,尤其是那一個個精彩的小故事深深的感染了我,使我頗受啟發。此時,再思考人生高度的問題及幸福的價值觀,覺得決定人生高度及幸福的價值觀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關鍵一點便是我們的人生態度——態度是一種心態,是一種觀點,更是一種追求,一種精神。

  什麼是心態?心態就是一個人對人、對世界的看法和態度。可以說,心態是我們真正的主人,心態決定了我們的命運。積極心態可以使人學到處世的智慧和做人的道理。使人生之路越走越寬。生命的價值越來越大,成就事業,獲得幸福,消極心態則很有可能會使你人生的航船駛入淺灘,從而失去發展的機會,一生與困苦和不幸相伴,成為人生的失敗者。心態具有強大力量,從裡到外影響着一個人,決定着他的命運。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動。同一件事情,由具有不同心態的人去做,其結果必會不同。好的心態就像陽光一樣,是能量之源,是快樂之本。當我們的心靈充滿陽光時,我們的生活也一定會變得充滿歡笑,豐富多彩。無數成功人士所走過的成功之路均證實了這樣一個真理---好心態是成功的關鍵。

  我從事財務工作六年,這六年來的經歷給了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對於生活,無論出現什麼問題,都要積極地去面對,才能使自己真正地邁向成功的道路。在此過程中,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擺正自己的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時刻帶着好心情去生活、去工作、去學習。

  以前我也常有埋怨工作的不順心,現在想想那些沒有工作的人,他們的心在漂泊,找不到停靠的港灣,不知道明天將何去何從,那種徘徊與迷惘,那種對家人的愧疚與無奈,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想想他們,我就覺得自己很幸福。一些人對物質的追求很高,總想跟別人比,總想開好車,住洋房,穿名牌……但說實話,真正得到了這些,人就能快樂了嗎?!不管多富有,一頓也不能吃三五餐,一晚也不能同時睡幾張床……

  記得剛畢業參加工作時,我很想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我覺得,如果擁有了它們,我就很知足了,很幸福了。可當我真正擁有時,我卻覺得,原來擁有后也不過如此,甚至還徒增很多煩惱。面對物慾橫流的今天,我感受到物質能帶給人的快樂是短暫的,是有限的。擁有某一件東西前你不快樂,擁有某一件東西后你也不見得會快樂,漸漸地我懂得了快樂來自於內心,心靈平靜,心態陽光,心中充滿愛與寬容,凡事往積極方面看,才能真正快樂。一個人幸福不幸福,在本質上與財富、相貌、地位、權力沒直接關係,幸福是由自己思想、心態決定的。

  感恩之心要無時不刻地存在心靈深處,才能不計較個人得失,才能不斷增強責任感。生我者父母,養我者亦父母,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怨無悔的,子女在享受這份愛時又是否抱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父母呢?同樣的,社會和組織為我們的生存和發展提供了空間和條件,自己成長的過程離不開組織和社會,常懷感恩之心能使我們學會欣賞、給予和寬容,不會滋生貪心、貪婪的慾望,擁有陽光的心態,生活才能處處充滿陽光”。

  六年的工作時間,只是人生長河中的一個瞬間,只有熱愛生活,學會欣賞生活中精彩的每個瞬間,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只有學會取捨,該放下的就瀟洒地放下,才能卸下包袱,積極地去進取;只有學會諒解與寬容,用陽光樂觀的心態工作,才能真正體會到工作的樂趣。感謝陽光心態!



陽光心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