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擺正心態干工作》讀後感

《擺正心態干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擺正心態干工作》讀後感

  有一位偉人曾說過:“人生所有的履歷都必須排在勇於負責的精神之後。”責任能夠讓一個人具有最佳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地投入工作,並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因此,履行職責才能讓能力展現最大價值。用心的讀了這本書後,感覺對自己的啟發很大。

  工作必須具備責任,責任在先,能力在後;能力必須由責任來引導,責任必須靠能力來實施。一般來講,能力永遠都由責任來承載。

  工作就是我們生命的舞台,工作的成敗預示着人生的成敗。也許,世界上不會每一件事情都能順應自己的心意,也不是每一份工作從一開始就會適合自己。讓自己快樂一點,把工作當作一種享受,人生才能增加更多樂趣,事業才會日益大道寬廣。熱愛自己的工作,從工作中感受到樂趣和激情,時刻以主人翁的意識投入到工作中,當養成這種習慣后,我想在任何工作中都能發現其中樂趣久而久之,會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另外隨時有開放的心態主動聽取別人的意見,改進自己的工作。別人的意見是對你最好的禮物,但是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氣度,總覺得別人在挑剔你的話,你可能會喪失掉這個成長的好機會。

  個人的良好職業素養常常來源於職業心態,而優秀的職業心態,來自於日常的良好職業意識的養成。好的職業心態與意識不僅能使人成功,甚至能改變人的命運,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積累寶貴的人生財富。盡心儘力,那不僅僅是對工作負責,更是對我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心態控制了一個人的行動和思想,一個人做事的態度就決定了他事業的高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不可改變的東西有很多,但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東西也不少。只要我們憑藉對工作的熱愛積極開發自身蘊藏着的能量和創造力。就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現代職場中的競爭,表面上看似是能力的競爭,而實質上卻是心態的競爭。因為每個人的心態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投入工作的積極程度會不一樣,努力程度不一樣,認真程度不一樣,負責程度不一樣,從而成長的速度會不一樣,提升的速度會不一樣,最終導致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結果也就不一樣了。

  如果視工作為享受,人就會積極地去投入、去努力、去享受,並從滿意的結果中體會到快樂,於是便有了“努力工作——取得成果——感受快樂”的良性循環。反之,如果把工作當作一種痛苦的歷程,人便會心生不滿,凡事抱怨,敷衍了事,從而一事無成。所以說一個人做事的心態很重要,心態度端正了,還怕把事情做不好。



《擺正心態干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